注册

郑州建中街街道召开扬尘治理会议 治理大气污染


来源:郑州晚报

近日,建中街街道大气办组织辖区市政工程的施工方、监理方以及社区负责人在永安街市政工程现场召开扬尘治理“会诊”会议。

原标题:治理大气污染,看看他们怎么做 建中街街道组织辖区相关部门召开扬尘治理“会诊”会议

近日,建中街街道大气办组织辖区市政工程的施工方、监理方以及社区负责人在永安街市政工程现场召开扬尘治理“会诊”会议。就近期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现场建立市政工程扬尘治理工作群,做到工作无缝对接。针对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标准再明确,依托社区网格化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保障各时段、各路段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强化责任意识,杜绝侥幸心理,督促施工方严格按照“7个100%”要求文明施工。(记者 景静)

解放路街道

三大措施排查治理散煤

近日,解放路街道实施以下三大措施排查散煤使用情况。强化责任、深入群众,明确落实责任单位和科室,全面开展街道散煤使用情况排查摸底,对商户、市场、小区等散煤用户进行排查整治。加紧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宣传使用散煤的害处,加强社会舆论监督作用,打造无煤街道。加强监管、及时处理,街道工作人员加大监管力度,发现一处,立即处理一处,让散煤无所遁形。(记者景静)

侯寨乡

依托网格抓实举措

防止土小企业反弹

“土小”企业因其涉及面广、污染源隐蔽、易反弹,成了环境治理的难点。近日,侯寨乡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土小”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侯寨乡加强日常巡查,严格落实包村部门、包村领导及网格长责任,依托网格加强排查,摸清底数,建立详细台账。由环保所牵头,联合执法中队、巡防队、历练干部、网格长、村组干部,对存在环境污染的“土小”企业依法采取断水、断电整治措施,并限期整改搬离,切实取缔到位。

各村(社区)网格人员对“土小”企业加强监管,做到“紧盯不放、露头就打”,坚决遏制屡禁不止、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现象发生。对屡禁不止、顶风而上的“小散乱污”企业,采取果断措施,坚决予以打击,涉嫌违法的,一律移交相关部门处理。(记者 景静 通讯员 闫士花)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