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危险!安阳一男童桥上玩耍 颈部被卡护栏缝隙中


来源:凤凰网综合

9月10日18时许,高新区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一名男童在桥上玩耍时头被栏杆卡住,动弹不得。接到报警后,黄河大道中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和10名队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使用液压扩张钳,对护栏进行扩张。

9月10日18时许,安阳高新区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一名男童在桥上玩耍时头被栏杆卡住,动弹不得。接到报警后,黄河大道中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和10名队员赶赴现场救援。

“请你们快救救我的孩子。”由于担心孩子颈部被卡住无法呼吸,一旁的家长显得十分着急。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小男孩正在啼哭,其颈部被卡在护栏之间的缝隙中,身子在桥上,身体处于前倾状态。勘查后,消防官兵决定使用液压扩张钳,对护栏进行扩张。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小心翼翼地进行操作。护栏不断被扩张,男童的头从缝隙中顺利地抽了出来,五分钟内成功获救。因救援及时,男童并无大碍。

据现场目击市民称,当时男童大概是因为好奇,想试试看头是否能穿过去,不料伸进去之后,却被卡住拔不出来。

对此,消防官兵提醒各位家长,小孩被卡事件往往都发生在家长不在身边,或是未加留意的情况下。由于小孩子天性贪玩、好奇,自制力差,看到有孔、洞都喜欢去试试,尤其是栏杆、自动门或是电梯,都是极易发生意外的地点。所以家长在逛街、购物时,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发生类似的卡头或卡手事件。(综合来源于安阳网、安阳晚报等媒体)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