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9月份故宫七大展览看不停


来源:郑州晚报

赵孟頫书画特展、历代青绿山水画特展、故宫藏瑞鹿文物特展……金秋时节,故宫博物院的展览活动也进入了“黄金期”。

原标题:9月去故宫吧,七大展览看不停 连承德避暑山庄的梅花鹿都进宫了

赵孟頫书画特展、历代青绿山水画特展、故宫藏瑞鹿文物特展……金秋时节,故宫博物院的展览活动也进入了“黄金期”。11日下午,院长单霁翔通过由数百张图片和文字组成的PPT,向媒体介绍了9月七大展览安排。

正在午门展厅和东西雁翅楼布展的“历代青绿山水画特展”堪称故宫年度大展,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千里江山图》,以及展子虔的《游春图》等重量级作品都将展出。单霁翔介绍,为保障长达11.9米的《千里江山图》全卷铺开,午门展厅专门拦出区域并定制了展柜,定制展柜采用低反光玻璃,可以让观众看得更清楚。展厅还特别设置动态检测系统,可根据观众停留时间等,动态限流。展览持续到12月14日,分前后两期,共展出文物86件套。10月30日换展时,《千里江山图》将提前退场,随即迎来长达3年的休养期。

将与宫廷生活有关的活的动植物引入展览之中,是故宫博物院展览的一个新的思路。继2015年的牡丹文物展和2016年的菊花文物展之后,今年,在永寿宫举办的“天禄永昌——故宫藏瑞鹿文物特展”将邀请几位特殊嘉宾。单霁翔说,故宫御花园在清代也曾养过鹿,鹿苑在今故宫御花园西南,还有一座高台名“观鹿台”。9月下旬至2018年2月底,慈宁花园将引入承德市避暑山庄有皇家血统的9只梅花鹿,这些鹿都经过相关培训,可以友善待客,承德市也将选派一名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和一名兽医随行。 (鲁明)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