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阳一市民透支信用卡不还 利息滞纳金比透支的钱还多


来源:郑州晚报

用银行的钱还没罚的多,你见过没?信阳一市民刷信用卡消费累计透支4.9万元长期不还,被银行起诉时,欠款利息和滞纳金高达5.1万余元。

原标题:透支信用卡不还,亏大了! 刷了4.9万利息滞纳金就有5万多

用银行的钱还没罚的多,你见过没?信阳一市民刷信用卡消费累计透支4.9万元长期不还,被银行起诉时,欠款利息和滞纳金高达5.1万余元。记者昨天获悉,信阳浉河区人民法院审结的这起信用卡合同纠纷案,被告江某被判偿还银行信用卡透支借款、利息、滞纳金等合计10万余元。

法官介绍,不少市民在购房、购车等消费时,为缓解资金短缺困难,透支信用卡额度解燃眉之急。但在合同履行中,个人因违约被银行告到法院的案件在不断增加。“信用卡逾期3个月或银行催款两次以上不还款的,银行就要把你列入黑名单。”

信用卡逾期会坐牢吗?我国刑法第196条提到: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在这种情况下,持卡人将面临坐牢。不过,如果能在判决前及时还清全部欠款,也可以减轻和免除刑事处罚。(记者 鲁燕 通讯员 杨瑛)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