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8月二手房成交量触底 部分房价降20%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北京8月二手房成交量触底近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8月北京二手房市场签约7600套,新建住宅1800套。专家表示,作为一个2000多万人口的城市,二手房住宅占9成的房地产市场,低于8

原标题:北京8月二手房成交量触底

近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8月北京二手房市场签约7600套,新建住宅1800套。专家表示,作为一个2000多万人口的城市,二手房住宅占9成的房地产市场,低于8000套的成交量已经是历史低谷,这种情况下,市场有刚需存在,所以成交量不太可能继续下探。

另外,对于目前市场来说,部分二手房价格相比最高点时已经有接近20%的下调。这种情况下,对于一些刚需来说,入市的意愿逐渐加强。经过连续5个多月的楼市调控,随着初期各种政策持续发布后,市场对政策逐渐适应。随着政策进入平稳周期,未来市场继续下探空间不大。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整体市场有所平稳。从全年市场看,预计下半年楼市将继续处于低温中。

深圳

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

近日,深圳房贷继续收紧,继7月中下旬四大国有银行悉数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之后, 9月4日起,深圳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及农业银行先后放出消息,将首套房房贷利率调整至基本利率上浮5%。

除了四大国有银行外,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的还包括招商银行、交通银行。而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首套房贷更是调整至基本利率上浮10%,首套房贷利率基本和二套房贷利率持平。

专家建议,对于二手买家而言,现阶段买房在签二手买卖合同时,一定要给自己留足贷款过户时间,以免因为贷款迟迟不到位而出现买卖双方各种纷争。对于置换型客户而言,由于现阶段银行放款较慢,为了避免在换房购买时出现首付不能及时交付的尴尬,最好在卖房款到位后再买。

西安

伪造购房资格者5年内禁买房

9月11日,西安市房管局发布通告,就购房资格审核过程中出现的弄虚作假行为,做了明确的惩戒规定。

规定中明确写到,对教唆、诱导或协助购房人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规避住房限购政策的开发企业,一经查实,按照西安市房管局《关于实行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的规定,严肃处理;对教唆、诱导或协助购房人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规避住房限购政策的代理销售公司,一经查实,取消并停止一切代理业务;对通过提供虚假资料骗取购房资格的个人,一经查实,注销当事人网签合同,并取消购房家庭成员在西安市的购房资格,且5年内不得在西安市购房。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