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酒后跳楼轻生 河南信阳警察徒手接住获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男子酒后跳楼轻生 河南信阳警察徒手接住获赞“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情。”9月12日,说起前几天的一起救人经历,河南信阳市公安局110专业勤务队民警齐文伟平

原标题:男子酒后跳楼轻生 河南信阳警察徒手接住获赞

“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情。”9月12日,说起前几天的一起救人经历,河南信阳市公安局110专业勤务队民警齐文伟平静的说。连日来,齐文伟徒手接住跳楼男子的壮举,在当地广为流传。

9月8日6点54分,信阳市公安局110专业勤务队世纪广场勤务站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在平桥区南京路喜凤宾馆隔壁,有一名男子酒后爬上自家门面房二楼欲跳楼轻生,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值班民警齐文伟、辅警赵蓝星迅速出警。

“到达现场时,只见一中年男子坐在一门面楼二楼楼顶,脚垂在房檐边,情绪激动,随时有坠下的危险。”回忆当时情景,齐文伟心有余悸。见情况紧急,他立即报告指挥中心,要求平桥派出所、消防队及120急救中心到达现场。同时和赵蓝星一面做该男子的思想工作,安抚其情绪,一面在地面铺设临时救援设施,防止男子坠下摔伤。

就在民警紧张地展开救助工作时,该男子突然情绪失控,猛然从二楼跳下。紧急关头,齐文伟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徒手将从二楼跳下的男子接住,巨大的冲力也将齐文伟带倒在地。事后,跳楼男子安全无恙,齐文伟却多处受伤。

“在这次救人中,他实实在在地把跳楼者抱住了,自己却倒下了。”当时一起参与救人的辅警赵蓝星也在协同救助中手臂受伤,膝盖摔伤。

据赵蓝星介绍,由于倒地时齐文伟面部朝下,被重重磕在水泥地上,直接造成两颗上门牙脱落,多颗门牙松动,上嘴唇裂开,膝盖淤青,事后被送往医院治疗。“齐哥话不多,人实在,吃苦能干,爱岗敬业,是我学习的榜样。”赵蓝星说。

齐文伟徒手救人的事迹传开后,也赢得了当地群众的普遍称赞,部分群众自发到医院看望救人英雄。“关键时刻,还是警察冲在前!我要为我们信阳警察的义举点赞!”市民李先生说。

据了解,今年37岁的齐文伟,自2016年3月信阳市公安局成立110专业警务队以来,一直在平桥中队工作。工作一年多来,齐文伟先后接出警1227起,现场调解883起,处理交通事故363起,72%以上实现了现场处置。

“齐文伟讲政治顾大局,服从意识好,积极主动,老实憨厚,为人实在,工作认真负责,巡逻抓现行方面肯于用心,真真切切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信阳市公安局110专业勤务队大队长韩辉如此评价道。(张因祥 李建新)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