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懿:严格廉洁自律 坚决纠风反腐 确保风清气正


来源:中原网

原标题:马懿:严格廉洁自律坚决纠风反腐确保风清气正近日,我市召开领导干部廉洁“双节”谈话会,就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

原标题:马懿:严格廉洁自律坚决纠风反腐确保风清气正

近日,我市召开领导干部廉洁“双节”谈话会,就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率先垂范、从严监督,从国庆、中秋这些关键节点抓起,严格廉洁自律,坚决纠风反腐,确保党风政风风清气正,以优良作风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政治保证。

程志明、靳磊、白红战、王跃华、周富强、焦豫汝、王鹏、杨福平、孙金献等出席会议。

马懿指出,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往往是腐败易发时期,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考验,也是我们落实“两个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的关键节点。越是逢年过节,越要防微杜渐,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清醒。一要强化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来抓,不仅要廉洁自律,洁身自好,还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履行好所在地区和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廉政教育,严格监督管理,对党员干部多观察、多提醒,对发现的问题早告诫、敢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二要率先垂范,严格廉洁自律。领导干部只有以身作则、为政清廉、一身正气,才能在干部群众中树立威信,才能堂堂正正地要求和约束别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有敬畏心,不要有侥幸心,绷紧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清醒忧患、警钟长鸣、自重自省,管住自己,管住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过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节日。三要从严监督,保持纠风反腐高压态势。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职责,盯紧中秋、国庆这些重要节点,加大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和通报惩戒力度。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件警示教训,从自身做起,从国庆、中秋这些关键节点抓起,严抓严管、真抓真管,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优良作风为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记者王继兵 刘俊礼)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