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邮“一拖四”基金经理邓立新正式离任 曾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邓立新正式离职 中邮基金投研队伍面临新考验9月6日,中邮创业基金公告,旗下一拖四基金经理邓立新正式离任。就投资回报而言,邓立新在任期间表现难言令人满意,代替邓立新接管这4只基金的4位的基金经理

原标题:邓立新正式离职中邮基金投研队伍面临新考验

9月6日,中邮创业基金公告,旗下一拖四基金经理邓立新正式离任。就投资回报而言,邓立新在任期间表现难言令人满意,代替邓立新接管这4只基金的4位的基金经理中,有2位为新人。中邮创业基金能否走出当前的低谷、继任基金经理表现如何,颇为受到市场关注。

一拖四基金经理离职

根据公告,中邮风格轮动灵活配置混合、中邮核心成长、中邮创新优势灵活配置混合、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邓立新因个人原因于9月4日起离职,并且不再转任公司其他职务。

资料显示,邓立新曾在工银银行、华夏证券、首创证券等公司供职,加入中邮创业基金之后,曾任中邮基金交易部总经理、投资研究部投资部负责人,并在2015年成立邓立新投资工作室。在基金管理方面,他自2011年起担任中邮核心成长基金经理,至2016年年末,累计管理5只基金,除了前述4只以外,还包括中邮核心优势。

不过,在宣布邓立新正式离职之前,中邮基金曾在今年5月发布公告,由于总监邓立新“因其个人行为,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此前,市场早有传闻,称因涉嫌老鼠仓被北京证监局带走调查。而在今年3月23日,邓立新也从中邮核心优势基金经理一职中离任,或许这也正是他被调查的迹象。

从任职回报来看,邓立新的投资业绩并不算理想。根据WIND数据,他管理时间最长的基金是中邮核心成长,自2011年5月21日至今年9月4日,累计回报为-3.81%。同期,上证综指、中小盘指、创业板指的涨幅分别为18.23%、23.57%和115.16%。而他管理的基金中业绩最好的则是中邮核心优势,累计投资回报为124.6%,在8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0位。此外,剔除净值异常情况后,他管理的中邮创新优势、中邮风格轮动、中邮低碳经济累计回报分别为-13.9%、18.09%和-21.5%,在同期同类基金中分别排名第446/533名、前1/3和倒数第4名。仅中邮风格轮动任职回报较好。

继任基金经理多为新人

在被调查之前,邓立新已经是中邮基金投研队伍中的核心成员之一,因此,邓立新离开之后,继任者及其相关基金的表现已颇为受人关注。

根据公告,中邮风格轮动将由国晓雯管理,中邮核心成长将由刘田、纪云飞管理,中邮创新优势将由刘田管理,中邮低碳经济将由张腾管理。其中,国晓雯为基金经理中的新手,根据资料,国晓雯曾经在中邮基金担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等职,今年1月9日开始与他人共同管理中邮核心主题,4月和6月又相继担任中邮风格轮动和中邮新思路基金经理,目前总共管理三只基金,累计基金经理任职期限不足1年。

与之类似,纪云飞也是一枚新手,同样是中邮基金的行业研究员出身,曾任基金助理,于今年1月9日开始管理中邮核心优选,4月份被增聘为中邮核心成长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期限不足1年。

张腾和刘田则均有2年基金管理经验,两人分别自2015年3月份和2015年12月份开始管理基金。目前张腾管理中邮核心优势和中邮低碳经济,任职回报处于同类基金下游。刘田管理中邮核心成长、中邮创新优势、中邮军民融合,任职回报也同样处于同类基金下游水平。

由于中邮创业旗下基金历来以重仓中小盘股为主,因此,在近两年来的大盘风格转换中表现难尽人意。而在原投研核心人物之一邓立新离开之后,中邮基金的投研队伍势必也会有相应的调整。未来能否走出当前的低谷,我们试目以待。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