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CO甚嚣尘上的冷思考,小狗钱钱专注票据理财


来源:东方网

最近中国比特币首富李笑来,在“项目书”都没有的情况下就敢筹集2亿美元(相当于13亿人民币),把ICO推向了风口浪尖。

原标题:ICO甚嚣尘上的冷思考,小狗钱钱专注票据理财

最近中国比特币首富李笑来,在“项目书”都没有的情况下就敢筹集2亿美元(相当于13亿人民币),把ICO推向了风口浪尖。 令大家趋之若鹜的ICO(Initial Coin Offerings),对应股票市场中的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s)概念,最初起源于区块链极客圈子。所谓ICO,是“首次代币发行”(Initial Coin Offering)的简称,它和我们熟悉的“首次公开募股”(IPO)非常类似,也是为项目融资的一种手段。

ICO是区块链项目募集资金的一种方式,以网络虚拟货币而非法定货币(比特币、以太坊等主流虚拟货币)作为公开募集对象,又以发行新的虚拟货币(代币)作为回报,并且规避了IPO那样的严格监管。不过,同IPO相比,它也存在着一些不同:IPO发行的是股票,筹集的是法定货币,而ICO发行的是虚拟货币,即所谓的“代币”,筹集的是主流虚拟电子货币(如比特币等)。

业内人士表示,ICO作为一种新生事物,有其双刃剑的特质,创新的同时也意味着风险。如何将风险关到监管这个笼子里,是目前金融科技整个行业能够健康发展的关键。

与此同时,2017年也是网贷在中国落地发展的第十年,网贷行业经历静默、爆发、乱象到监管落地过程,一路走来殊不容易。经过十年的历练,网贷行业的参与者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大浪淘沙,强者留存,留到现在的平台可以说综合实力都非常强。面对监管政策,小狗钱钱紧跟政策步伐,主动拥抱监管,向合规靠拢,无不彰显着平台的实力。

小狗钱钱于2015年筹备,并在同年8月正式上线。2016年1月29日,平台引入总额8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全民所有制企业中甬经贸发展(上海)中心。由此,小狗钱钱成为沪上国有控股的理财票据平台国有资产占比100%,国企绝对控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小狗钱钱一直专注于票据理财,以最优级的票据资产,向大众投资者提供安全、便利的投资理财产品。并且,公司的票据来源于银行、央企、国企、上市公司以及实力强大的大型企业,风险小,收益高。 小狗钱钱CEO甘俊杰表示,对于一家真正优秀的企业而言,除了要积极发挥自身业务创造社会价值,也要踊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从这个意义上说,立志打造国内最具创新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小狗钱钱,除了在业务上稳健成长,同时也需在社会公益活动中也持续发挥更大能力,为中国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与行动。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