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管城回族区大气污染防治取成效


来源:郑州晚报

狠抓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把整改国家环保部和省普查工作组反馈的问题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主动认领,明确责任,建立台账,逐个进行整改落实,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原标题:突出重点 补齐短板 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大气污染防治方面

狠抓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把整改国家环保部和省普查工作组反馈的问题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主动认领,明确责任,建立台账,逐个进行整改落实,确保限期整改到位。督察部门要围绕主体责任逐级督察,对照整改清单逐项验收,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直至整改任务全部完成。

做好“双替代”工作电代煤、气代煤作为今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治本之策,要进一步核清底数,按照任务和时间节点,建立双替代工作台账,加大人、财、物力量投入。同时,积极做好与上对接沟通,确保9月中旬环保部督察工作不出纰漏。

“小散乱污”企业再排查各乡办利用一周时间,再次逐户摸排,彻底清查,严防“小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同时加大对“小散乱污”企业的危害宣传与举报热线推广力度,鼓励群众参与监督,确保散乱污治理工作不反弹、不回流。

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要充分利用有关部门现有统计、监测和各专项调查等相关资料,借鉴和利用好先进的经验做法,掌握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区域分布情况,研究主要污染物产生原因,建立重点污染源档案,做好污染源信息数据统计工作。

强化扬尘治理力度近期,市里开展了PM10扬尘专项治理活动,管城区也要针对扬尘治理开展相应行动。城区道路通过增派人员力量,加大机械投入,提升道路冲洗标准,强化扬尘治理效果。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湿法作业与7个100%措施到位,对出现过问题的建筑工地要重点关注。同时,加强对渣土车的监管力度,严防车辆带泥上路,保证车辆全部密闭、经过冲洗,对问题车辆,要发现一辆查处一辆,确保运输过程中全程监管、整车封闭、没有遗撒。

双迎攻坚方面

坚持长效,抓反弹要在前期卫生城市治理基础上,在“全面提升,长效管理”上下功夫,对辖区各个领域进行全覆盖巡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不留盲区。“双迎攻坚”重在坚持,实施长效管理。

巩固成果,抓提升全区上下继续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工作模式,按照前期要求,继续强化精品意识,提升重点部位治理水平。以巩固治理成果为抓手,把精细管理要求落实到日常管理过程当中,实现城市卫生管理常态化、精细化、标准化,全面带动市容市貌全面保持,不断提升。

吃透精神,抓整改今年,中央文明办出台了最新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单位要尽快组织学习,把最新要求和最新标准学透学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要求,突出重点,落实整改。

正面引导,抓思想“双迎攻坚”工作不仅是合乎人民意愿、关注民生、造福当代、惠泽子孙的民心工程,也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必须达到的基本要求。要想匹配国家中心城市这个荣誉,就要从全方位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引导群众素养全面提升,确保城区更有秩序,更加文明,更加整洁。(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娄璞)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