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全面落实“空中丝绸之路” 翁杰明出席并讲话


来源:凤凰网综合

9月4日,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副省长舒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4日,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副省长舒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要议题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空中丝绸之路”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对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专项规划和工作方案中明确的6大重点领域、13项重点任务、53项专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推进落实。

翁杰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标志着郑州—卢森堡“双枢纽”合作模式由河南探索上升为国家战略,体现了党中央的深远战略眼光以及对河南发展的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扎扎实实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要突出远近结合,把战略目标转化为年度目标和具体举措,全力落实好53项专题;要突出领域拓展,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经济廊道,构建“空中丝绸之路”的“四梁八柱”;要突出战略融合,把“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与“三区一群”等国家战略紧密结合;要突出扩大影响,塑造特色品牌,提升“空中丝绸之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撑能力;要突出配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关键领域实现突破。

舒庆强调,要深化认识,努力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有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要突出主题,推动郑州、卢森堡两个综合交通枢纽互动发展;要齐心协力,扎实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各项工作。(杨亚楠)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