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友融集团一起走进乌克兰


来源:东方网

4月23日,为期6天的“中乌文化交流周”与北京举行启航仪式,标志着此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原标题:与友融集团一起走进乌克兰

4月23日,为期6天的“中乌文化交流周”与北京举行启航仪式,标志着此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中国130家企业的优秀企业家随团出访乌克兰,推动双方经济交流,创造企业合作机会。数天行程收获满满,下面让我们跟随两位老总的脚步,走进美丽醉人的乌克兰。

盛大的开幕式

连日来,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的乌克兰宫宾客云集,气氛热烈。两国人民都在热情期待着交流周的开启。4月24日,开幕式在万众期待中举行,乌政府副总理祖布科、乌第一夫人马林娜•波罗申科、中国驻乌大使杜伟,以及来自中乌两国社会各界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现场奏两国国歌

嘉宾们为文化交流周开幕剪彩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乌文化交流周活动既是一场文化盛会,也是双方务实合作的精准对接,将给中乌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带来新机遇。杜伟用“四个首次”概括此次文化盛会的特殊之处:中乌建交以来首次举办文化交流周活动、中国首次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在乌举办人文交流活动、首次集成式地在乌展示中国文化的主要元素、首次主要依靠民间团体和社会力量举办大型双边文化交流活动。

丰富的交流内容

本次活动是中乌建交25周年来两国间最大规模的文化交流活动。文化周的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中国一流书画家作品展,中国民乐演出,中医专家现场义诊,中国茶道表演,丝绸和瓷器展等。中国中央音乐学院的民乐专场“丝路情韵”、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的精品展览“丝路新象”、乌克兰男声阿卡贝拉合唱团的无伴奏演唱……一幕幕文化大戏接连上演,令两国观众如痴如醉。

在文化艺术交流之余,文化周还有很重要的务实成分。文化周期间,两国文化团体和机构签署了数个合作文件,举办题为“ 一带一路,连通长江与第聂伯河”的首届中乌两国青年论坛、中医药“一带一路”合作论坛、中乌商业论坛等,为两国中小企业合作搭建平台。

友融集团的两位高层领导宋付志总与徐超总在活动现场与两国各优秀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发表各自对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看法,为未来可能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两位领导在活动现场

良好的商务氛围

作为本次活动的受邀嘉宾,各企业家代表对于可能的商务合作机会也十分看重。友融集团的两位领导表示,很期待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加强双方务实合作,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促进祖国的经济发展做贡献,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活动现场,友融两位领导还受到了乌克兰首任总统克拉夫丘克及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先生和中国前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先生的亲切接见,并与各企业家代表友好交流,期望中乌在文化、经贸等领域有更深入、更广泛的沟通与合作。

精致的冷餐晚宴

美丽的乌克兰风光令人陶醉,无限的合作机会令人振奋,愉快的交谈过后,各企业家代表来到了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并享用了精致的冷餐晚宴。

活动在大家的回味中拉上了帷幕,并期待着与乌克兰的下一次相遇。此次乌克兰之行很可能会成为友融走向国际化的第一站。乌克兰经济开放,积极参与全球贸易,研发基础强大,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如果政策、环境、资源合适,友融将紧跟乌克兰与中国“一带一路”合作框架的发展步伐,积极寻求深水港、国际公路和铁路、无障碍住房抵押贷款等方面互利共赢的机会。此规划对友融的未来发展影响深远,既是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更是能为友融集团广大客户带来国家级顶层战略发展的红利,实现财富增值。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先生与徐超总在馆内合影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