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汽车

郑州市严查黑车 “克隆”出租车无所遁形


来源:郑州晚报

真的车顶灯,假的空车灯;真的计价器,假的显示屏,刷卡器竟然还是个按都按不动的塑料模型。8月18日晚,郑州市交通执法支队火车站大队查扣一辆“克隆”出租车,别说普通老百姓难以区分,就连专业执法队员也是研究了半天才得以确认是黑车。

原标题:“克隆”出租车被抓个正着

被查扣的“克隆”出租车

真的车顶灯,假的空车灯;真的计价器,假的显示屏,刷卡器竟然还是个按都按不动的塑料模型。8月18日晚,郑州市交通执法支队火车站大队查扣一辆“克隆”出租车,别说普通老百姓难以区分,就连专业执法队员也是研究了半天才得以确认是黑车。

执法成效:火车站地区一天三查 1小时查近百辆全是正规车

当晚11时,郑州市交通执法火车站大队6名执法队员前往火车站西广场出租车专用通道,针对出租车营运实施突击检查。

在近一个小时检查的近百辆出租车中,全部为正规出租车,未发现空号、套牌车。

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表示,他们每天在大街上跑,明显感觉到非法营运车辆比以前少太多了。

对于市民打车时最怕碰到的小老虎,据业内人士透露,随着科技的发展,小老虎也从手动变为遥控,最开始是个非常显眼需要手动控制的仪器,随后发展为像车钥匙一样的遥控器,直至现在已经跟小拇指甲盖大小一般。安装位置也主要集中在驾驶室,有的在左脚的离合处,有的在方向盘下方,还有的直接安装在仪表盘内,就连执法队员查找也十分困难。

不过该人士表示,自从百日行动以来,原本车内安装小老虎的,都已自行拆除,没必要因为这个遭到处罚,“这也是个从众心理,大家都拆掉了,那也就没人再敢用了”。

火车站大队大队长常多介绍,目前队员们除了正常巡逻外,每天对于东西广场的出租车通道进行早、中、晚一天三查,并不定时进行突击检查,火车站地区已很难发现非法营运车辆。京广路东侧停靠车辆也大量减少。

执法现场:顶灯计价器发票都是真的 “克隆”出租车被查扣

19日凌晨0点10分,常多接到消息,在京广路与中原路口,一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被查获。5分钟后,执法队员赶到现场,只见中原路南侧京广路上,一辆车牌为豫AT97Q3的“出租车”外观和正规出租车一模一样,只是车身未喷涂隶属公司名称,且车头处前车牌上方没有绿色的特殊行业牌照,顶灯也是正规车灯,查询该车牌号也显示为非营运车辆。

检查车辆内部发现,显示屏、计价器、刷卡器等设备一应俱全,且计价器的机打发票出口处,已囤积了一长卷发票。

经过辨别确认,计价器是正规的,发票也是正规发票,但显示屏、空车灯都是假的,刷卡器纯粹就是个塑料模型。

执法队员将计价器从车上拆除后发现,仪器的制造编号已遭刮涂无法辨认,打出的发票显示车号为AT347,也就是说这台计价器的原主为豫AT347,是主动转借还是被动盗窃尚有待确定。至于发票从何种渠道取得,也需要由专业部门调查。

一名出租车司机称,这辆车经常出现在北环附近,已有几个月的时间。车主李某只承认该车为“克隆”出租车,但对于计价器、顶灯、发票等来源则缄口不言。

凌晨1时许,交警三大队交警及火车站交通执法队员共同对这辆车进行暂扣,具体信息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刘凌智)

[责任编辑:魏金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