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双随机”抽查14万户市场主体 抽查结果将统一公示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双随机”抽查14万户市场主体抽查结果将统一公示记者昨日从省工商局获悉,我省工商系统市场主体“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抽查名单已经出炉,本

原标题:我省“双随机”抽查14万户市场主体 抽查结果将统一公示

记者昨日从省工商局获悉,我省工商系统市场主体“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抽查名单已经出炉,本次共抽查140905户市场主体,并将于今年8月至11月开展企业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工作。

抽查检查内容涉及市场主体登记事项检查、公示信息检查、年度报告检查、广告违法行为检查、商标违法行为检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检查、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检查、拍卖活动经营资格检查、为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提供交易服务检查、未经许可擅自设立文物商店等违法行为检查、直销违法行为检查12大项40小项内容,实现了工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全覆盖。

据介绍,此次抽查对象为全省存续市场主体,按照3%的比例抽取,共抽取市场主体140905户,其中企业35635户,个体工商户10069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575户。为确保抽查工作的公平公正,省工商局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中“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进行摇号随机抽取,并随机匹配抽查检查人员。抽查结果将统一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向公众公示,如果发现市场主体有失信行为将被列入异常名录,严重的将受到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