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市社保缴费基数保底线、封顶线公布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社保缴费基数保底线封顶线公布最低每月3057.45元 最高每月15287.25元昨日,郑州市社会保险局公布了下一缴费年度省会在岗职工社保缴费基数“保底线”与&ldq

原标题:全市社保缴费基数保底线封顶线公布 最低每月3057.45元 最高每月15287.25元

昨日,郑州市社会保险局公布了下一缴费年度省会在岗职工社保缴费基数“保底线”与“封顶线”,最低社保缴费基数为每月3057.45元,最高缴费基数为每月15287.25元。

政策规定,社会保险参照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缴费,平均工资的60%作为保底缴费基数,平均工资的300%作为封顶缴费基数。单位在办理职工参保手续、申报职工缴费工资基数时,应当申报参保职工的实际工资。职工申报的缴费工资基数在保底和封顶之间,作为有效缴费工资基数,达不到保底的按照保底工资基数缴费,超过封顶工资基数的按照封顶工资基数缴费。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参照郑州市2016年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缴纳社会保险费(郑州市2016年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61149元),社会保险缴费保底基数每月3057.45元,社会保险缴费封顶基数每月15287.25元。

此外,五项社保缴费参保个人与用人单位分别承担的比例各不相同,具体为:养老保险缴费比例,职工工资基数的27%(其中单位19%、个人8%)。工伤保险缴费比例按照行业划分为八类,基本费率分别为0.2%、0.4%、0.7%、0.9%、1.1%、1.3%、1.6%、1.9%,但工伤保险费由单位缴费,职工不缴费。医疗保险缴费比例,职工工资基数的10%(其中单位8%、个人2%)。生育保险缴费比例:单位员工缴费基数总和的1%,由单位缴费,单位职工不缴费。失业保险缴费比例:职工工资基数的1%(其中单位0.7%、个人0.3%)。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