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9月底前建成网络市场监管系统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9月底前建成网络市场监管系统昨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省工商局与省商务厅、省通信管理局、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网络市场监管信息归集协议,决定共同拓宽网络市场主体信息归集渠道

原标题:我省9月底前建成网络市场监管系统

昨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省工商局与省商务厅、省通信管理局、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网络市场监管信息归集协议,决定共同拓宽网络市场主体信息归集渠道。今年9月底前有望建成网络市场监管系统和实现归集信息到位。

据介绍,2016年我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03万亿元,其中跨境电商交易额892亿元;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企业登记名称中含“电子商务”的市场主体已达21998户,并呈继续快速增长态势。随着网络经济的高速发展,网络市场也暴露出许多问题,如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禁品,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现象时有发生,恶意诋毁商家信誉、虚构交易、虚假广告、价格欺诈等现象屡禁不绝,网络传销、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在不断侵害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网络市场监管系统上线运行后,将通过系统的应用,逐步实现涉嫌违法行为的线索发现、预警跟踪、锁定主体、纠正违法行为、关闭网站的在线一体化监测监管,切实提高网络市场监管的精准化、针对性和实效性。(记者聂春洁)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