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今年2168人被判拒执罪 开通“老赖网络曝光”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南今年2168人被判拒执罪 开通“老赖网络曝光”平台人口大省河南破解“执行难”取得成效,今年以来,以拒执罪判刑2168人。18日,该省正式开通

原标题:河南今年2168人被判拒执罪 开通“老赖网络曝光”平台

人口大省河南破解“执行难”取得成效,今年以来,以拒执罪判刑2168人。18日,该省正式开通“老赖网络曝光”平台,利用人工智能分发和精准地图弹窗让“老赖”无处可逃。

当日,为破解“执行难”河南再度祭出一把“杀手锏”。河南高院联合“今日头条”开通了“老赖网络曝光”平台,并称旨在打造全国法院首家省级法院“老赖网络曝光”平台,助力破解“执行难”。

“老赖网络曝光”平台,是利用人工智能分发和精准地图弹窗优势,启动的一个协助警方寻找交通肇事、偷盗等案件逃逸者及帮助法院寻找老赖的项目,最终,通过网络曝光方式,对老赖形成浓厚的社会舆论压力,迫使老赖主动履行法定义务。

河南高院巡视员蒋克勤通报称,“老赖网络曝光”平台先是由法院收集并确认案件信息,通过新媒体发布稿件;其次是法院发布稿件后通过合作对接群;最后是“老赖网络曝光”平台收到稿件链接后,利用其弹窗功能,精准向“老赖”居住地用户推送,进行曝光。

通报称,今年以来,共以拒执罪判刑2168人,是2016年全年的1.7倍。尤其是在“夏季雷霆”专项活动中,河南共拘传、拘留老赖35615人,判处1118人;院长包案执结2865宗各类涉党政机关、公职老赖、名人名企等“骨头案”,实际执行到位标的金额7.8亿元人民币。(记者李贵刚)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