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最大跨度马鞍形单层轮辐式索膜结构封顶


来源:中国网

近期,由中建钢构承建的苏州工业园区体育中心二标段钢结构工程体育场膜屋面顺利封顶,标志着国内最大跨度的马鞍形单层轮辐式索膜结构建设落成。

原标题:国内最大跨度马鞍形单层轮辐式索膜结构封顶

近期,由中建钢构承建的苏州工业园区体育中心二标段钢结构工程体育场膜屋面顺利封顶,标志着国内最大跨度的马鞍形单层轮辐式索膜结构建设落成。本项目体育场屋盖跨度260米,是目前国内最大、世界第二大马鞍形单层轮辐式索膜结构。该体育场屋盖由外圈钢结构、40条径向索、8条内环索构成轮辐式索网,膜屋盖面积约3.2万平米。外圈钢结构与柔性索结构结合而成的马鞍形曲面,完美诠释了建筑的简约、灵动之美。

近期,由中建钢构承建的苏州工业园区体育中心二标段钢结构工程体育场膜屋面顺利封顶,标志着国内最大跨度的马鞍形单层轮辐式索膜结构建设落成。

本项目体育场屋盖跨度260米,是目前国内最大、世界第二大马鞍形单层轮辐式索膜结构。该体育场屋盖由外圈钢结构、40条径向索、8条内环索构成轮辐式索网,膜屋盖面积约3.2万平米。

外圈钢结构与柔性索结构结合而成的马鞍形曲面,完美诠释了建筑的简约、灵动之美。为实现该建筑设计造型,工程师们需完成直径1.5米、总长度840米的外环钢梁封闭安装,56根单索在地面拼装成索网采用液压设备整体提升张拉,径向索上安装膜拱,最终形成膜屋面的筋骨。

苏州工业园区体育中心预计将于2017年底投入使用,届时体育场将可容纳45000人同时观看体育赛事,苏州工业园区体育中心也将成为苏州市唯一一座集体育竞技、休闲健身、商业娱乐、文艺演出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甲级体育中心。(罗丹)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魏金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