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瑞士海关AEO互认 河南402家企业出口瑞士货物通关时间将缩短


来源:郑州晚报

8月1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近日,中国、瑞士海关宣布,9月1日起,同时给予两国AEO企业5项便利措施,包括减少货物查验、评估为安全贸易伙伴、优先处置保证快速通关、指定海关联络员、贸易中断恢复时优先通关等5项措施。

原标题:我省402家企业出口瑞士货物通关时间将缩短

8月1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近日,中国、瑞士海关宣布,9月1日起,同时给予两国AEO企业5项便利措施,包括减少货物查验、评估为安全贸易伙伴、优先处置保证快速通关、指定海关联络员、贸易中断恢复时优先通关等5项措施。郑州海关介绍,该协定的实施将为河南402家AEO企业带来利好,并激励更多与瑞士有贸易往来的企业取得AEO资格,以得享便利。

据了解,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两国海关实现AEO互认后,本国企业出口货物到AEO互认的国家时,可同时享受到本国海关和对方海关提供的进出口通关便利,从而显著降低高信用企业的通关及物流成本。目前我省共有AEO企业402家,其中高级认证企业62家,一般认证企业340家。上述措施将使相关企业平均查验比例和通关时间下降30%~50%,可有效降低企业港口、保险、物流等贸易成本。(肖雅文)

[责任编辑:魏金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