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权健新星醉驾连撞6车 体坛马路杀手天团又添虎将


来源:郑州晚报

因为醉酒驾车造成交通事故,天津权健新星张修维不仅影响个人的足球生涯,还将面临刑事追责。

原标题;运动健儿们,别在马路上骚

因为醉酒驾车造成交通事故,天津权健新星张修维不仅影响个人的足球生涯,还将面临刑事追责。

8月17日凌晨,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发布公告,称天津某足球俱乐部运动员张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于16日晚被和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该运动员已被证实为天津权健主力球员张修维。

天津交管局通报天津某俱乐部球员酒驾肇事

8月15日,有网友爆料称,天津贵州路大队辖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者疑似天津权健球员张修维,其酒驾后连撞6辆车。照片显示,一辆白色保时捷汽车车头破损,网友认为肇事者白衣男子为张修维。

当晚,权健俱乐部发声否认张修维酒驾,称只是普通事故,其仍在参加训练。但昨天下午,天津市交管局通过微博通报了这起交通事故,张修维确实有醉驾行为:“张某某(男,21岁,四川成都人,天津某足球俱乐部运动员)驾驶机动车行经该路口时,与停放在路边的6辆机动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7辆机动车受损,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我局立即依法对张某某进行了血液酒精含量检验。经检验,张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89.3mg/100ml。”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称为醉驾。醉驾行为一律吊销驾照,并在5年之内不得重新取得。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刑法也对醉酒驾车的处罚作出明确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醉酒驾驶机动车情形的,处拘役,并处罚金。有此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张修维对酒驾供认不讳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根据最新通报,张修维对上述醉酒驾车的事实供认不讳。昨晚,张修维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和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张修维现年21岁,曾入选多级国少、国青队,担任过U16国少队队长,95国青队中场核心。2016赛季开始前,当时还在征战中甲的天津权健签下张修维,2017赛季征战中超,张修维代表球队出场20次,其中11场首发,为球队贡献1粒进球和2次助攻。徐邦印

“马路杀手”黑名单

孔指导被严肃教育

2006年7月,孔令辉在北京驾驶无牌保时捷跑车与一辆的士相撞,交警查实孔令辉是酒后驾车。当时乒羽中心对孔令辉进行了深度批评教育,并规定从当时开始至2008年奥运结束,全体运动员在集训期间严禁喝酒和开车。不过针对孔令辉个人的处罚,似乎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崔鹏酒驾,职业生涯急转直下

2007年,时役鲁能球员崔鹏在大连中山广场把轿车开翻,四轮朝天翻倒在地,车门四敞大开,汽车报废,同行的2名女子出现轻伤,车内酒味弥漫。事后崔鹏被证实为酒驾,鲁能方面开出重罚,“开除队籍留队察看,扣罚全年兑现奖金的30%”。

崔鹏曾经闪耀世青赛现场,被称为希望之星。酒驾事件后,他渐渐远离足球场,如今几乎无球可踢。

孙杨被“猪队友”给坑了

2013年11月,杭州市中心发生一起汽车与公交车刮擦事故。本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却因驾车者是奥运冠军孙杨而引起轩然大波。此次事故公交车负全责,但孙杨因无证驾驶而被罚款2000元,拘留7天。据媒体报道,事发时,追尾的公交车驾驶员一看另一车主是孙杨,甚至还想索要签名,原本气氛并不激烈、尴尬,但因孙杨车内的同乘者对于公交车答应的赔偿金额不满,才主动报警,最终查到孙杨无证驾驶。徐邦印

[责任编辑:魏金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