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期中考郑东新区成绩单亮眼 上半年财政收入突破百亿大关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期中考郑东新区“成绩单”亮眼上半年财政收入突破百亿大关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进程中,郑东新区正在全力冲刺奋发前行。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党工委上半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1~6

原标题:期中考郑东新区“成绩单”亮眼 上半年财政收入突破百亿大关

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进程中,郑东新区正在全力冲刺奋发前行。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党工委上半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1~6月,东区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1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完成13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40亿元,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平稳、有序、向好的发展态势。郑报融媒记者马燕实习生袁铭

核心区金融持牌机构达300家

今年以来,东区主导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新引进各类金融机构12家,核心区持牌机构达到300家,以宝能集团郑州金贸中心为带动,5家总部类企业先后落户,新引进电商企业20家,累计入驻200家。

智慧岛、基金岛“双岛”建设全面开启。华为、中诚信、杭州世导等19家企业集中进驻,九鼎投资、赛领资本等15家基金管理公司顺利签约,管理基金规模近3000亿元。自贸区带动效应凸显,自4月1日挂牌以来,郑东新区片区累计注册企业达3005家。

龙湖金融岛建设推进顺利,外环按照统一设计、统一融资、统一建设的理念,成功组织了外环建筑群和地下空间方案的国际招标,科学选定了整体开发合作伙伴。内环20栋楼宇17栋主体封顶,方正金融中心等3栋楼宇正在紧张施工。安置房建设进一步提速,14个项目共165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全部开工,开工面积全市第一。

“双迎攻坚” 助推环境大幅改善

增福祉惠民生,今年以来,东区管理水平稳步提升,人居环境大幅改善。以“双迎攻坚”为契机,东区大力推进市容环境、集贸市场等8大类68项问题的整治,对祭城市场等11家集贸市场进行集中整治提升,打造天泽街等10条示范街。

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更加优化。与西亚斯集团合作,高标准打造全省第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清华附中、枫杨中学确定选址,人大附中、省实验中学明确入驻意向,白沙国际学校正在加快选址。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即将开诊。加快构建5、10、15分钟便民网络,一期15个便民服务中心全部开工,“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体育公园便民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