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召开"四城联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集中攻坚推进会


来源:中国网

近日,焦作市“四城联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集中攻坚工作第六次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会上,副市长、市“四城联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集中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宫松奇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工作,分析了当前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原标题:焦作召开"四城联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集中攻坚推进会

近日,焦作市“四城联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集中攻坚工作第六次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会上,副市长、市“四城联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集中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宫松奇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工作,分析了当前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了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全市“四城联创”第五次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前一阶段全市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集中攻坚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分别就“四城联创”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宫松奇副市长指出:

经过一个多月的集中攻坚,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在上周排名中位列第一。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测评验收在即,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占比较大,也是迎检中最直接、最直观的工作,因此,要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工作。会上,宫松奇副市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分析当前形势,适应阶段转换,采取更有力的推进机制来抓工作。

具体做好五个方面的转换:一是由问题导向向目标导向的转变;二是由前期强力推进向现在精雕细刻的转变;三是由重点突破向整体联动的转变;四是由市里组织向城区为主组织的转变;五是由专业力量为主向全员参与、全民参与的转变。

2、突出工作重点,采取各个击破,实现交通秩序整体水平提升。

具体解决五个方面的重点问题:一是车辆拥堵问题,尤其要解决交通要道、商业集中路段、红绿灯设置较多的路段以及行人穿越机动车道较多路段的拥堵问题;二是交通违法问题,包括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不遵守信号灯、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和交通不文明行为;三是交通安全问题,下大力气减少事故的发生;四是治安管理问题;五是消防问题。这些问题都属于一票否定的工作,各单位下一步要当重中之重来抓。

3、采取强力措施,有力有序推动,确保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到位。

具体从五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列单挂图”抓落实。要把目标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条目化,将每项工作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人的头上,确保工作不漏项、不棚架。二是严管重罚抓落实。一方面,要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另一方面,对内部成员单位要建立奖惩机制,做得好的坚决表扬奖励,工作不力的,要加大处罚力度,坚决追究相关单位、人员的责任。三是强化责任抓落实。交警部门要加强市管道路及市区主要路口、关键路口交通秩序的管理工作,加大对涉及到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整治力度和曝光力度;四城区、示范区管委会要加强区管道路、次要道路,特别是所有道路道牙以上至建筑物之间停车秩序的管理,要实行门前“三包”,组织工商、城管等部门对门前“三包”工作实行红、黑旗奖惩制度。四是部门联动抓落实。公安要发挥主导作用,其他市直单位按照职责要各负其责,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五是强化督查抓落实。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和各单位都要建立督查机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四城区人民政府、示范区管委会及市直相关单位的主管领导,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及各交警大队大队长,治安支队、消防支队负责人,各城区派出所(分局)分管治安的副局长和五城区消防大队大队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