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宫颈癌疫苗上市一周 医生提醒:不推荐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宫颈癌疫苗上市一周 医生有提醒 不推荐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即便是二价疫苗,宫颈癌疫苗(HPV)的上市也受到了广大女性的欢迎。8月3日,郑州二七区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南首支宫颈癌疫苗完成注射。

原标题:宫颈癌疫苗上市一周 医生有提醒 不推荐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

即便是二价疫苗,宫颈癌疫苗(HPV)的上市也受到了广大女性的欢迎。8月3日,郑州二七区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南首支宫颈癌疫苗完成注射。

一周的时间过去了,市民接种情况如何?是否全部供应到位?昨天,郑报融媒记者从二七区疾病预防中心免疫规划科了解到,截至8月10日,二七区全区已接种628支疫苗,意味着宫颈癌疫苗郑州上市一周,仅二七区就有628名适龄女性前来接种。

二七区一周接种628支HPV疫苗

在最先接收到疫苗的二七区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8月3日上午就有家长带着孩子咨询,并直接等到下午接种了疫苗,8月3日一下午共有23人接种了HPV疫苗,其中年龄最小的13岁,最大的25岁。

二七区疾病预防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王衡介绍:“目前二七区2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可以接种宫颈癌疫苗,且已于上周全部打出去第一针”。据了解,8月3日,运送疫苗的冷藏车先后到二七区、金水区、郑东新区等疾控部门,洛阳、平顶山、驻马店等地也在当天接到该疫苗。着急的市民可以在二七区接种第一针,后面的针剂可以根据就近原则选择合适的接种点接种。王衡说,截至8月10日,二七区全区已接种628支疫苗,都是第一针。

HPV疫苗不推荐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

针对年龄超过25岁的女性如何接种该疫苗,疾控专家表示,超过25周岁的女性,不妨等到今年年底,国家批准的另一个适用于20~45岁女性的四价疫苗上市,再前往门诊接种。

除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儿童保健科计划免疫室,每周一、二、四的下午也可以进行接种。需要注意的是,HPV疫苗不推荐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接种该疫苗前3个月内避免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

如果在备孕期的女性,建议推迟或中断接种疫苗程序,妊娠期结束后再进行接种。哺乳期的女性应谨慎使用。(记者邢进 谷长乐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