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青年为户外旅游主力军


来源:北京商报

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的《2016-2017年度“撒野”报告》显示,中青年出游人次占比超过76%,游客最远“野”到南北极。

3月20日,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的《2016-2017年度“撒野”报告》显示,中青年出游人次占比超过76%,游客最远“野”到南北极。

报告显示,按照客户年龄层划分,过去一年,20-30岁人群是户外游主要客群,占户外游总人次的40%;31-40岁的客户紧随其后,占比36%,这表明中青年是户外游出行主力军,41-50岁的客户占比14%,由于户外游对体力、财力有一定要求,因此,50岁以上的年长人群和20岁以下的年轻群体,占比较少,分别为6%、4%。

在男女比例上,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女性客户更爱户外游,所占比例高于男性客户30个百分点。具体而言,户外游市场,男性客户占比35%,女性客户占比65%。同时,报告显示,户外游客源地前十名分别为北京、广东、浙江、上海、四川、辽宁、江苏、福建、陕西、重庆。客源地多集中在经济较发达的区域。

事实上,在国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旅游市场蓬勃发展以及近年体育运动全民盛行的背景下,旅游与运动相交集的户外游市场,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此同时,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也在倡导发展体育旅游。2016年12月22日,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100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目的地、100个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体育旅游总人数达到10亿人次,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突破万亿元,将重点发展冰雪运动旅游、山地户外旅游、水上运动旅游等新产品和新业态。

途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途牛已完成户外游产品全品类覆盖,包括徒步、骑行、露营、登山、滑雪、滑翔伞、极地探险等,合作优质供应商超过150家,产品总数达500余条,产品覆盖国内外400个目的地,涉及100多个出发地,可以满足各级别户外爱好者的多样化需求。(钱瑜 白帆)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