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中间价报6.6642升值128点 连续四日调升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连升四天,“贬值预期在汇改两周年之际终松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用一个四连涨,迎来了“8·11”汇改两周年。中国外汇交易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连升四天,“贬值预期在汇改两周年之际终松动”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用一个四连涨,迎来了“8·11”汇改两周年。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64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28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官方收盘价报6.6610,夜盘6.6485。

人民币中间价连升四天

这是更多反映央行意志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升值。本周,人民币中间价累计升值了490个基点。从6.7132升值到了目前的6.6642。

“本周基本是单边上行行情,看好人民币的声音变多,还是可以等待逢高结汇时机。”某国有大行外汇交易员表示。

不过,相比前几个交易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和离岸人民币并未同步大涨。

8月11日,更多反映市场预期的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以6.6699开盘,虽然一度升值至6.6616,不过随后走低至6.6770一线。

离岸人民币汇率同样在中间价出炉后走低。

在早盘一度涨破6.66至6.6584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接连跌破6.66、6.67、6.68和6.69关口,至6.6945。

近期人民币的大涨,纠偏的补涨需求被视为原因之一。

可见的是,美元指数今年以来累计贬值9.1%,而人民币即期汇率仅升值4.2%,8月7日前仅升值3.4%。相较之下,欧元升值12%,日元升值6.3%,英镑升值6.2%,印度卢比升值6%,韩元升值5.5%。

而随着人民币汇率的快速升值,也引发人民币贬值预期扭转。

中信建投认为,尽管断言人民币未来会走向持续升值还为时过早,但本周的汇率变化标志着长期以来持续笼罩市场的贬值预期在8·11汇改两周年之际终于松动,这也为监管机构未来适时适度放开实需原则创造了有利条件。虽然年内美元指数反弹可能将持续,这仍有可能带来预期的反复,但总体来看,年内人民币兑美元将有望真正实现双边波动。而汇率预期的稳定也将减弱海外利率变动对境内市场的冲击。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随着近期人民币大涨,补涨需求已得到部分释放。截至8月10日,CFETS指数已升至93.8,高于今年以来的均值。而美元指数也已由底部开始回升。随着美元利空逐步释放,且美国下半年经济有望保持相对强劲;出于背水一战的考虑,在中期选举前特朗普税改大概率也将取得进展,预计后续美元仍有一定升值空间。而国内经济基本平稳叠加逆周期因子引入,也对人民币汇率有所支撑。随着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逐步扭转,预计后续人民币将呈双向波动。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