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高职高专开录 部分院校投档线超二本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上午,2017年河南普通高招高职高专批次正式开档录取,这是今年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

原标题:高职高专开录今年不再补录,把握好最后的升学机会

昨日上午,2017年河南普通高招高职高专批次正式开档录取,这是今年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今年我省高招集中录取结束后,不再安排补录,提醒广大学子留心8月12日的征集志愿,把握今年升学的最后机会。

文、理科共投档168346份近六成院校缺档

按照录取工作安排,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专科层次的录取分为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

其中,专科提前批于8月6日开始,经过一志愿、二志愿和征集志愿的投档录取后,共计录取新生2552人,其中文科1084人,理科1468人。专科提前批录取工作已于8月9日顺利结束。

参加高职高专批次录取的主要有本科院校专科班、高等专科学校和高职院校等。这一批次文理科分数线均为180分。共有2163个招生单位参加录取,其中,文科1057个招生单位,理科1106个招生单位。上午8点正式投档,共投出档案168346份。其中,文科投档78227份,理科投档90119份。

陈大琪介绍,今年是我省高职高专批次实行平行志愿的第二年,根据投档情况看,该批次录取,考生志愿分布更加均衡、志愿满足率得到提升,院校志愿扎堆、志愿空缺的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文科1057个招生单位,经平行志愿投档缺额的招生单位603个,约占文科招生单位数的57%;理科1106个招生单位,经平行志愿投档缺额的招生单位668个,约占理科招生单位数的60%。

省内院校整体生源良好

部分投档最低分超二本线

省内院校文科172个招生单位中,有28个招生单位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约占文科缺额招生单位数的4.6%。理科177个招生单位中,有49个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约占理科缺额招生单位数的7.3%。

省内个别院校生源火爆,譬如,文科招生单位中的河南中医药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40分,超过了文科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389分);理科招生单位中的河南中医药大学投档最低分为388分,郑州师范学院投档最低分为349分,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投档最低分为345分,商丘师范学院投档最低分为343分,均超过了理科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342分)。

省外院校该批次录取呈现出缺额“面广量少”的情况,即缺档院校数多,缺额数少。部分省外院校因生源较好,投档最低分普遍较高。如文科招生单位中的中国民航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57分,兰州交通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56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投档最低分为452分;理科招生单位中的南昌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投档最低分均为409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投档最低分为403分,华北理工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00分。

8月12日征集志愿,这是今年最后的升学机会

高职高专批次是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整个普通高招工作也进入了收官阶段。省招生办提醒考生,今年我省普通高招专科层次在集中录取结束后不再组织补录,所以高职高专批次的征集志愿就成为未被录取考生上大学的最后机会。

陈大琪表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高职院校注重学生的职业技能教育,毕业生所学技能紧贴社会发展需要,就业率较高,职业发展前景也比较广阔。希望尚未被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要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关注高职高专的征集志愿信息,并按照规定时间及时填报。

根据安排,高职高专批已投出档案按程序录取后,计划余额将于8月12日8~18时公开征集志愿,8月13日投放征集志愿档案,集中录取工作结束。

录取后须按时报到,未如期报到将记入诚信档案

随着集中录取工作接近尾声,省招生办提醒考生和家长,要通过正规渠道了解录取信息,确认录取结果,不要相信小道消息,更不要轻信招生中介机构和人员。

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或有关录取电话时,应及时到各市、县(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或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确认自己的录取状态,避免上当受骗。

另外,考生本人所填报的志愿是自己升学意愿的体现,是对录取院校的书面承诺,录取时省招生办充分尊重考生志愿,严格按考生所报志愿投档,被录取后考生应如期到校报到。对录取后不报到的情况,省招生办将记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来年高考时提供给考生所报高校参考。(记者 张竞昳)

[责任编辑:魏金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