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夜鹭幼鸟试飞受伤 落难郑州街头被救起


来源:郑州晚报

一只试飞的夜鹭幼鸟被人打伤,落难街头,昨日,几位热心人一起,把这只受伤的夜鹭送到了野生动物救护站。

原标题:夜鹭幼鸟试飞受伤 落难街头被救起

一只试飞的夜鹭幼鸟被人打伤,落难街头,昨日,几位热心人一起,把这只受伤的夜鹭送到了野生动物救护站。 

路遇受伤长嘴鸟送到动物救护站

8月9日下午5时许,郑州市民徐先生开车行在红杉路上,突然他看到前面路边花坛内有东西在动。

他停下车发现一只鸟正在花坛里扑打着翅膀,羽毛为灰青色。尽管它在花坛内尽力扑打,但一直无法飞起来。

徐先生走近看,这只鸟有长长的嘴,双眼圆睁。看到有人走近,它极力扑腾,尖声叫着。徐先生上前把它捉住,发现右侧翅膀受了伤,白白的翅骨已经露了出来,伤口还渗着血。

徐先生把鸟带到车内,却不知怎么救它,当时只好带回了家,问邻居它是啥鸟,大家都无法说出它的名称。昨日上午,在巡防队员帮助下,这只受伤的鸟被送到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内。

夜鹭幼鸟翅膀骨折可能是试飞时受伤

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董朝伟对该鸟观察后介绍,这是一只夜鹭,是郑州市区最多的候鸟,每年3月份从南方飞至郑州,4月至七八月繁殖,10月离开郑州去南方。

“这是一只夜鹭幼鸟,头上还带着胎毛。它右翅开放性骨折,应该是在试飞时,是被人用弹弓打伤的。”董朝伟给它接骨,对伤口缝合和包扎。

“因为它伤得太重,又是伤在翅膀上。手术后,我们看它愈合的情况,恢复得能飞时,我们就把它放归蓝天,如果恢复不好,它可能一生都不能再回归蓝天了,就成为我们救护站的永久居民,在里面长期居住下去了。”董朝伟说。(徐富盈)

[责任编辑:魏金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