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懿:加快文化片区建设 提升城市文化品质


来源:中原网

原标题:马懿:加快文化片区建设提升城市文化品质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主持召开郑州市文化片区建设推进会,听取我市重点文化片区开发建设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突

原标题:马懿:加快文化片区建设提升城市文化品质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主持召开郑州市文化片区建设推进会,听取我市重点文化片区开发建设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狠抓关键,注重统筹协调,强力推进文化片区开发建设,提升城市文化品质,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文化支撑。

市领导靳磊、王跃华、张俊峰、刘东、吴福民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商都历史文化区起步区、古荥大运河文化区、百年德化历史文化片区、二砂文创广场、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规划建设情况,就开发建设涉及问题进行了研究。

马懿对相关单位近一时期以来加快推进重点文化片区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是城市特质的体现。郑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八大古都之一,加强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开发,推进文化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是我们当前发展阶段的重要任务。加快商都历史文化区起步区、古荥大运河文化区、百年德化历史文化片区、二砂文创广场、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建设,是市十一次党代会围绕文化建设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我们加强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相关城市区和市直单位要深化认识加快重点文化片区开发和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推进。

马懿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一是抓好规划。要突出与历史文化名城规划相协调、各片区之间的相协调、功能业态相协调,拓宽眼界,提高标准,建立由文化专家、文物专家、运营管理专业机构共同参与的规划研究机制,确保规划的高起点、科学性和前瞻性,不能留下历史遗憾。二是抓好项目招商。坚持文旅商相结合,科学定位产业业态,加大招商力度,创新开发建设和运营机制,确保高品位、可持续开发运营。三是抓好前期工作,做细做实群众安置、土地整理供应、文物勘探等工作,加快施工组织,落实好工地“7个100%”,确保各片区开发建设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

马懿要求,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市级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完善台账,明确节点,定期听取情况,定期研究问题,定期协调督导。各相关城市区和市直单位要倾斜力量、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各片区开发建设。(记者刘俊礼王继兵)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