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列入河南今年立法调研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列入我省今年立法调研河南是侨务资源大省,7月27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分组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侨务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目前我省侨资企业已达2047家

原标题: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列入我省今年立法调研

河南是侨务资源大省,7月27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分组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侨务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目前我省侨资企业已达2047家,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已列入2017年立法调研计划。

一直以来,华侨华人在华投资的热情都非常高,他们以不同的方式投身国家的经济建设,同时在促进对外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河南全省备案的侨资企业已达2047家,其中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上的789家。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豫外资、合资企业,7成以上为华侨华人投资。为吸引更多的高端人员来豫创业,促进侨资侨智融合发展,开拓海内外市场,我省将以创建“侨梦苑”侨商产业集聚区为载体,推进“万侨创新”行动。

据悉,当前河南籍境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约有150万人,遍布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省归侨侨眷、港澳居民眷属约150万人,分布在全省各地,其中郑州、开封、洛阳等市人数较多。除了投身河南的经济建设,近年来,侨胞也在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以来我省接受侨胞捐赠公益事业项目已超过500个,资金总额约4.8亿元,涉及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领域。

报告指出,我省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已列入2017年立法调研计划,下一步将加快推动《河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制定出台,推进涉侨法规政策实施,依法加强护侨工作,规范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华侨回国定居办理、慈善捐赠等侨务行政行为。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