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8所技师院校开设中德合作班 开启人才国际化培养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河南制造”牵手“德国制造”我省8所技师院校开设中德合作班本报讯优质高效的职业教育模式是令“德国制造”享誉世界的&ldq

原标题:“河南制造”牵手“德国制造” 我省8所技师院校开设中德合作班

本报讯优质高效的职业教育模式是令“德国制造”享誉世界的“法宝”。昨日上午,省人社厅在我市与德国莱比锡工商联合会、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考试鉴定(河南)中心合作协议书》。

同时,我省郑州商业技师学院等8所技师学院分别与德国在自动化电气、精密仪器电气、工业机械(金属切削方向)、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方向)、汽车机电一体化、制冷技术、仓储物流、机械产品设计、道路建筑、护理与老年护理10个专业领域签署合作协议,全面开启技能人才国际化培养新模式,为“河南制造”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几年来,我省已有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漯河技师学院等多所院校与加拿大、德国等国家自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

我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自2009年起持续实施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技能人才。截至2016年底,我省技工院校在校生规模达到26.7万人,年招生数、在校生人数稳居全国前三名。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