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治理扬尘污染新规:运垃圾全封闭 扫大街多车联合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治理扬尘污染新规来了 运垃圾全封闭扫大街多车联合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治理,我省出台了《建筑垃圾车辆清运扬尘防治导则》、编制完成了《工程结构物拆除施工扬尘防控导则》(试行

原标题:治理扬尘污染新规来了 运垃圾全封闭扫大街多车联合

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治理,我省出台了《建筑垃圾车辆清运扬尘防治导则》、编制完成了《工程结构物拆除施工扬尘防控导则》(试行)和《城市道路环卫机械化作业规程》(试行),即日起开始实施。 郑报融媒记者冉小平

清运建筑垃圾做到“三不出场”

《建筑垃圾车辆清运扬尘防治导则》明确规定,建筑垃圾运输方负责清运车辆达到“四统一”,即车辆统一编号、统一标识、统一密闭、统一安装卫星定位装置,运输过程中不扬尘和不抛撒遗漏。消纳场、资源化利用企业负责建筑垃圾进场后的分类堆放、卸载和压实覆盖等过程中的扬尘防治,以及出场车辆冲洗。直接利用建筑垃圾回填或堆山造景等的利用方或施工企业负责利用过程中的扬尘防治,以及出场车辆冲洗。

建筑垃圾清运要严格执行“三不出场”,即建筑垃圾运输车车身及轮胎不冲洗干净不得出场;手续不齐全、卫星定位等监控设施不能正常使用不得出场;车辆没有100%封闭不得出场。

拆除垃圾两天不运走,要全覆盖

《工程结构物拆除施工扬尘防控导则》(试行)要求,凡是我省行政区域城市建成区范围里占地面积300平方米以上或3层以上除爆破拆除外的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等,在拆除作业时,应遵循“化整为零、片区推进、围挡封闭、湿法作业、无缝覆盖、全程可控”的原则。

拆除施工不宜在夜间进行,以减少对周围环境产生的噪声污染。拆除作业完成后,应按照就近平衡,就近塑造地形、就地资源利用的原则及时处理拆除垃圾。在48小时内不能清运的,应采取全面覆盖措施,定期检查,确保不产生扬尘。

污染天扫大街要6部车辆联手

《城市道路环卫机械化作业规程》(试行)规定,在春夏秋季节沙尘暴、大风天气及路面受到严重污染状态下,宜采用6部作业车辆联合作业,作业顺序为:2部吸尘车—1部高压冲洗车—2部洗扫车—1部抑尘车。

在春夏秋季节的日常机扫作业,宜采用3部作业车辆联合作业,作业顺序为:1部高压冲洗车—2部洗扫车。

在下雨天气,宜适时采用2部洗扫车联合洗扫(不喷水)收水作业。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