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将建立全市大气污染源数据库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全市大气污染源将有数据库7月26日,记者从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九次调度会上了解到,我市将对污染源进行调查、测试分析,建立全市大气污染源数据库。在全面开展大气污染源摸底调查工作基础上,我市将进

原标题:全市大气污染源将有数据库

7月26日,记者从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九次调度会上了解到,我市将对污染源进行调查、测试分析,建立全市大气污染源数据库。

在全面开展大气污染源摸底调查工作基础上,我市将进一步开展重点排放源实地调查和本地排放因子、成分谱建立工作。

到明年8月底前,我市将建立科学、完善、更新及时的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工作体系,深入开展污染源实地调查,构建本地化排放因子和源成分谱数据库,全面掌握全市主要污染物的排污总量、季节特征、空间特征、行业贡献、污染设施状况、减排潜力,充分利用源排放清单成果,支撑全市空气质量达标管理和相关科学研究。

本次调查内容包括工业企业,移动源,开放扬尘源,储油库、加油站,干洗、汽修和餐饮企业,民用燃煤。调查采用派遣专业调查人员,在当地县(市、区)联系人员的协助下,对所选取污染源进行现场考察和调研的方式,并选取部分重点源进行样品采集、成分谱建立和排放因子建立。郑报融媒记者王军方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