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河南省投3605亿元惠民生 同比增幅高达23.5%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上半年我省投3605亿元惠民生7月2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听取了“关于河南省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原标题:上半年我省投3605亿元惠民生

7月2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听取了“关于河南省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去年,全省财政民生支出5785.2亿元,今年上半年,全省民生支出达3605.5亿元,同比增幅高达23.5%。

去年全省财政民生支出5785.2亿元

报告中提到,总体看,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较好。

钱要花在刀刃而上——我省去年将支持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2016年统筹整合相关涉农资金131亿元,试点范围和资金统筹整合规模均在全国领先。

钱要用在人民身上——去年,全省财政民生支出5785.2亿元,增长9.5%,其中投入重点民生实事资金1319.9亿元,为全省人民办了一大批好事实事。

该省的钱就是要省——去年,我省将建筑、房地产、金融、生活服务等四大行业纳入营改增改革试点范围,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全年共为企业减税124.6亿元。

上半年民生支出增23.5%

报告还对2017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说明。

上半年,我省财政预算执行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预期目标。收入方面,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2%。支出方面,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24%,民生支出合计3605.5亿元,增长23.5%。就业、教育、科技、农林水、医疗卫生、社会保障、节能环保等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

下半年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报告还确定了我省下半年重点工作,我省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打好“四张牌”和“四大攻坚战”,围绕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认真落实更加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支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记者张竞昳)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