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征兵8月1日启动 郑州大学生征集比例不低于67%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全省征兵8月1日启动昨日下午,在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随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7年征兵任务。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全省大学生征集比例不低于38%,郑州市不低于67

原标题:全省征兵8月1日启动

昨日下午,在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随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7年征兵任务。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全省大学生征集比例不低于38%,郑州市不低于67%。

据悉,今年全国征兵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全部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男青年为2017年年满18~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女青年为2017年年满18~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适龄青年8月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征兵工作,对大学生报名、预征和择优定兵情况全程督导,确保实现大学生征集数量、质量双提高。根据部署,今年全省大学生征集比例不低于38%,郑州市不低于67%。

同时,今年将首次统一使用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配发的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组织征兵体检,从乡(镇、街道)、高校直至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建立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从应征青年家长、转业退伍军人、退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心群众中聘请廉洁征兵监督员,全时段全过程全领域对征兵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记者裴蕾 通讯员段利豪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