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坐“C”字头城际列车 本月下旬可刷中铁银通卡直接进站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坐“C”字头城际列车 本月下旬可刷中铁银通卡直接进站记者昨日从郑州铁路局获悉,郑开、郑焦、郑机城际铁路将于7月下旬起正式启用中铁银通卡。旅客持卡乘坐郑开、郑焦、郑机城际

原标题:坐“C”字头城际列车 本月下旬可刷中铁银通卡直接进站

记者昨日从郑州铁路局获悉,郑开、郑焦、郑机城际铁路将于7月下旬起正式启用中铁银通卡。旅客持卡乘坐郑开、郑焦、郑机城际铁路所有“C”字头列车,可免除站内办理购取车票业务,直接刷卡购票、进站。

据了解,中铁银通卡是一种内含磁条账户(联机账户)和电子芯片(电子现金)双介质的实名制预付费卡,利用电子货币快捷支付功能,无需购票直接刷卡进站乘车。磁条账户主要用于通过车站窗口、互联网、车站自助设备(TVM)等渠道购买火车票,电子芯片主要用于直接通过铁路闸机刷卡进站乘车。

目前,郑州铁路局在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新郑机场站、宋城路站、焦作车站均设有中铁银通卡售卡窗口,旅客可凭二代居民身份证(含公安部门办理的卡片式临时身份证)、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办理“中铁银通卡”。

铁路部门提示,持卡本人可通过www.12306.cn网上查询列车相关信息,自乘车之日起31日内,可在指定铁路车站售票窗口补打车票作为报销凭证。

(记者 张华)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