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共享床铺”被叫停:无消防和宾旅馆等经营许可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上海“共享床铺”被叫停,尚无消防和宾旅馆特种行业经营许可上海“共享床铺”已被叫停。7月17日下午,上海恒丰路上的一处写字楼,“共享床

原标题:上海“共享床铺”被叫停,尚无消防和宾旅馆特种行业经营许可

7月17日,上海恒丰路上的“共享床铺”正在拆除。澎湃新闻记者李菁图

上海“共享床铺”已被叫停。

7月17日下午,上海恒丰路上的一处写字楼,“共享床铺”正在被拆除。澎湃新闻记者看到,现场两张床垫已经取下放在一边,床门已卸,侧壁正在拆除中。现场拆除人员表示不愿意透露任何细节。

上海市公安局表示,目前上海“共享床铺”已被叫停。因为这是个新模式,尚没有获得消防许可,也没有宾旅馆特种行业经营许可。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共享床铺浦东店被查后,静安店与徐汇店已自行停止营业。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表示,7月16日,上海共享睡眠舱被叫停。7月17日,拆除工作陆续进行。

当日,“共享床铺”商务副总监表示,他们也是近日从总部获知这一消息,相关问题正在讨论中。“共享床铺”客服则表示,已经看到媒体报道警方查封休息舱的消息,公司还没有接到警方通知,正在核对消息来源。在没有得到相关监管部门确切答复前,睡眠舱体验活动目前暂停。在上海漕河泾办公的一位男士称,投放在该创客空间的睡眠共享舱的隔间门已上锁,门口并未张贴相关告示。

7月17日,上海漕河泾的“共享床铺”大门紧闭。工作人员供图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共享床铺”外型形似太空舱,舱内设有电扇,阅读灯、充电插座等设施,并提供一次性寝具,包括一次性床单、一次性枕巾和太空毯,睡半个小时需6元。

7月17日,澎湃新闻记者打开“共享床铺”官网看到,首页已没有之前的相关内容,只显示企业图标及“系统升级,暂停使用。享睡空间2017/07/15”的文字。

官网截图

多家媒体报道称,北京、上海和成都的“共享床铺”均已暂停开放。其所属公司为北京享睡科技公司,公司创始人兼CEO代建功表示,公司目前没有接到任何查封的通知,但因为网络系统正在升级改造,所以暂停营业。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北京享睡科技公司成立日期为2017年5月17日,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两名自然人股东为代建功和徐倩,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不含医用软件);软件开发;公共关系服务;企业管理咨询。(记者 刘瑞 李佳蔚 李菁 邹娟 杨帆)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