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驾校教练载学员外地赶考 超员达100%被警方立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驾校教练载学员外地赶考 严重超员涉危险驾驶罪作为驾校教练,本应带头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但却知法犯法超员行驶,结果被高速交警逮个正着。河南省交警总队17日消息,近日,郑州一名驾校教练载学员赴外地赶

原标题:驾校教练载学员外地赶考 严重超员涉危险驾驶罪

驾校教练载学员外地赶考严重超员涉危险驾驶罪

图为违法驾驶教练接受调查。 杨军政摄

作为驾校教练,本应带头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但却知法犯法超员行驶,结果被高速交警逮个正着。河南省交警总队17日消息,近日,郑州一名驾校教练载学员赴外地赶考,因严重超员达100%,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移交警方调查。

本月3日,河南焦作高速交警长济大队民警魏龙飞等在焦作东站执勤,对一辆豫A牌照的面包车例行检查,细心的民警往车内瞧了一眼,发现这辆面包车侧面的车窗户里“黑乎乎”的一片,几乎没有空隙。再仔细一看,把民警也吓了一跳,车里居然塞满了人。一清点人数,民警着实为车上人员的“冒险精神”捏了一把汗,一辆核载9人的面包车竟然挤了18人,超员率高达100%。

图为查处现场面包车内严重超员。 杨军政摄

图为查处现场面包车内严重超员。 杨军政摄

经询问得知,该车驾驶员陈某是郑州某驾校的教练,当天驾车带着18名驾校学员到焦作车管所参加考试,由于正好多出了几个人,驾校不好安排车,就让所有学员挤进了一辆车,想着这么早交警肯定都还没上班了,就抱着侥幸的心理超员上路了,没想到被查个正着。

随后,焦作高速交警根据《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对陈某严重超员违法行为进行立案,依法对陈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进行调查,并将陈某移交支队案件队,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刘鹏 杨军政)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