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自贸区挂牌三个月对外贸易近60亿 郑州片区占96.4%


来源:今报网

原标题:河南自贸区挂牌仨月对外贸易近60亿元 郑州片区占96.4%7月1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自河南自贸试验区今年4月1日挂牌以来,海关各项业务发展平稳。据悉,截至6月底,河南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

原标题:河南自贸区挂牌仨月对外贸易近60亿元 郑州片区占96.4%

7月1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自河南自贸试验区今年4月1日挂牌以来,海关各项业务发展平稳。据悉,截至6月底,河南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已累计实现对外贸易总值57.9亿元,其中,出口18.3亿元,进口39.6亿元。

郑州片区进出口总值占比96.4%

在7月17日上午举行的郑州海关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自今年4月1日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截至6月底,河南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海关注册企业1030家,其中新增注册进出口企业183家,信息变更58家,注销10家,受理业务咨询800余人次;累计实现对外贸易总值57.9亿元,其中,出口18.3亿元,进口39.6亿元。6月份当月,外贸总值为18亿元,其中,出口5.9亿元,进口12.1亿元。

据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分片区来看,截至6月底,郑州、洛阳、开封片区分别实现进出口总值55.8亿元、1.9亿元、0.2亿元,其中郑州片区进出口总值占比96.4%。

生鲜货物监管试行“机坪理货、机坪验放” 查验时间压缩三分之一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郑州海关把支持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作为关区头等大事,立足海关职能,围绕功能定位,多措并举、全力支持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

据介绍,郑州海关在积极做好入驻三个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中,根据地方需求、结合海关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入驻工作方案,明晰三个片区海关业务管辖权责,确定海关入驻综合服务中心办理事项的6+1模式,做好人力调配和培训,确保为片区内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得到企业高度认可。

同时,立足我省自贸试验区战略定位和自身特色,对海关总署对河南自贸试验区的支持措施进行细化,郑州海关出台了关于支持和促进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的实施办法,包括5个方面22项支持措施,分解成39项具体任务,一并将总体方案涉及郑州海关的48项试点任务、涉及海关总署事权的31项任务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从6月份起就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展情况建立月报制度,切实保证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并且,郑州海关结合我省自贸试验区实际,主动做好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的复制推广工作,本着“统筹协调、共同推进,成熟先做、逐步完善,需求导向、因地制宜”的原则分步、分类复制推广了14+11项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目前具备条件的已经全部落地实施。

据介绍,近年来,郑州海关还积极探索实践海关监管的前推后移,增强企业获得感。例如,优化航空货物监管模式,在生鲜货物监管中试行“机坪理货、机坪验放”,查验时间压缩三分之一,大大降低企业成本。积极参与推进“多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简化手续、优化流程,进出口收发货人办理注册登记在自贸试验区实现“当天受理、当天出证”。(记者米方杰/文 邱琦/图)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