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玉米戚风蛋糕


来源:凤凰网综合

“再没有比遇见玉米更令人愉快的事了,就透过留在蛋糕中的颗粒感来表现这份感动吧!”

“再没有比遇见玉米更令人愉快的事了,就透过留在蛋糕中的颗粒感来表现这份感动吧!”

-----青井松子《自己做职人配方の戚风蛋糕》

用水果般的的甜玉米混合蓬松口感的蛋糕!此等神搭配怎可错过!万万没想到居然还可以吧玉米粒加进蛋糕中烤制有木有!

用料: 

蛋黄 4个

玉米油(菜籽油) 50ml

牛奶 50ml

水煮玉米 70g

低筋面粉 70g

蛋白 4个

白砂糖 70g

玉米戚风蛋糕的做法:

1、准备a.低筋面粉过筛一次;b.蛋白蛋黄分开,蛋白放冰箱冷冻;c.切下玉米粒后再称重所需分量;

2、蛋黄依次加入玉米油,温牛奶及水煮过的玉米粒混合搅拌至乳化粘稠状;

3、筛入低粉,用手动打蛋器混合至光滑柔润蛋黄糊;

4、蛋白拿出,电动打蛋器打到大气泡,加入剩余砂糖的一半分量,继续打发。到蛋白霜浓稠后加入剩余的砂糖继续搅拌直到打蛋器拉出可以有尖角即停止(硬性发泡状态);

5、将1/3的蛋白霜加入步骤3中,刮刀切拌均匀,接着倒回到剩余蛋白霜盆中切拌均匀;

6、将拌匀的蛋糕糊倒入模具中,入烤箱之前在台面上轻轻震几下去除大气泡,放进预热好180度的烤箱,烘烤25分钟;

7、出炉后距离台面40cm高处将蛋糕模自由落体摔下,之后倒扣到瓶子上进行冷却。(最好搁一晚上再脱模哟!!)

根据下厨房内容整理。

 

[责任编辑:冯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