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中国粮仓”河南夏粮产量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粮仓”河南夏粮增产15.5亿斤 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粮仓”河南省的夏粮再获丰收,13日,统计部门公告称,今年该省夏粮总产量为710.8

    原标题:“中国粮仓”河南夏粮增产15.5亿斤 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粮仓”河南省的夏粮再获丰收,13日,统计部门公告称,今年该省夏粮总产量为710.8亿斤,比上年增产15.5亿斤,增幅为2.2%。夏粮总产量及亩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地处中原腹地的河南省常年粮食总产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小麦产量占全国的四分之一。有人形象解读为,中国人每10碗饭中,就有1碗由河南提供。

  根据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调查,并经国家统计局审核认定,今年河南夏粮播种面积为8237.50万亩,比上年减少1.0万亩,平均亩产量达到431.4公斤,比上年提高9.4公斤,提高2.2%;总产量为710.8亿斤,比上年增产15.5亿斤,增幅为2.2%。

  其中,作为夏粮主要品种,小麦播种面积为8212.5万亩,比上年增加14.0万亩,增幅为0.2%;平均亩产量为432.2公斤,比上年提高9.4公斤,提高2.2%;总产量为709.9亿斤,比上年增产16.7亿斤,增幅为2.4%。

   官方统计调查指出,今年河南夏粮总产量及亩产量均超过2015年的生产水平,再创历史新高;同时,今年小麦收获期间天气总体良好,品质较好,符合商品粮标准的小麦将有较大幅度增加,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支持农业生产结构性供给侧改革。

  河南夏粮丰收,实属不易。今年河南小麦锈病发生面积一度达1700万亩左右。干热风对局部沙土地早熟小麦形成了威胁。小麦后期倒伏对局部造成了一定影响。(记者 李志全)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