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迷彩南丁 军人指尖上的健康呵护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迷彩南丁 军人指尖上的健康呵护忘了上次就医时的医嘱不用再去医院找医生,打开手机就可以和接诊医生在线交流;软件根据使用者每周的运动量,饮食习惯,作息规律发出健康预警;慢性病患者不用定期去医院复诊

原标题:迷彩南丁军人指尖上的健康呵护

忘了上次就医时的医嘱不用再去医院找医生,打开手机就可以和接诊医生在线交流;软件根据使用者每周的运动量,饮食习惯,作息规律发出健康预警;慢性病患者不用定期去医院复诊,敲击手机按键输入基本数据,就可以完成基础体检……这就是解放军某部291医院护士支瑛利用业余时间开发的“互联网+护理” 部队医院医护微管理服务系统“迷彩南丁”的基本功能。

为了响应国家网络强国战略,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兴军、创新强军”指示,切实落实“网络强军”目标,借势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解放军某部291医院护士支瑛根据部队护理业务特点,结合自己的业务实践,运用自己在白求恩医科大学学习的护理专业知识,以“互联网+”理念为指导,经过近一年的探索研究,将部队医院护理业务和互联网应用技术有机结合,创新开发了一套由“信息发布平台、精准服务平台、跟踪服务平台、医患互动平台、健康管理平台、疾病预警平台等平行、交互、关联平台搭建的名为“迷彩南丁”的部队医院医护微管理服务系统,开创了基层部队医院“互联网+护理”的新模式。

据解放军某部医院护士长介绍:“目前部队医院的任务主要是保障部队,服务人民。主要服务对象是当地驻军和附近的百姓,所以每个医院的业务量都很大,现有的医院管理模式,缺少一个医生和病人、护士和病人、病人与病人之间简捷、专业、及时、方便的沟通、交流平台,导致信息不畅,沟通困难,问题积累滋生隐患,这是医患矛盾产生的主要根源。医生想跟踪一个新发病情却没有有效办法和病人保持联系沟通,病人常常为了一个医嘱要耗费一天时间排队见医生,护士为了观察一个病人用药前后的生理反应要不停穿梭在护士站和病房之间。在这样的状况普遍存在的当下,“迷彩南丁”部队医院医护微管理服务系统应时而生,希望能通过互联网技术,用“指尖上的呵护”打通部队医院护理业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