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娱乐

B站大量海外影视资源告急 官方未回应


来源:虎嗅网

据专注日剧11年的微博用户"活在异次元的竹子"在微博上说B站今年之前传的日剧全挂了。而A站也遇到了相似的情况。

原标题:B站告急,日剧、英剧、泰剧、印度剧、挪威剧…都阵亡了

今天B站上演了一出悬疑剧,很多用户关注的剧集都失效了。

这件事情在微博上引起了广泛讨论。

据专注日剧11年的微博用户"活在异次元的竹子"在微博上说B站今年之前传的日剧全挂了。而A站也遇到了相似的情况。

什么原因?版权原因应该不会有大量剧集下架,坐等B站回应,以及请老司机赐教以后去哪儿追剧。

据悉,此次下架的作品几乎全部没有国内版权,B站此前由于网友自发对这类海外影视作品翻译并上传,成为海外影视作品爱好者的重要聚集地。在本次事件中,重灾区为日剧、日影,几乎全军覆没;此外,包括英美剧、泰剧、俄剧等内容也并未幸免。

究其原因,随着相关部门对于影视作品的管理趋于规范化,灰色地带的空间也在日趋变小。在6月22日,广电总局就曾发布通知,要求“新浪微博”、“ACFUN”关停视听节目服务,原因是其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其中,ACFUN俗称A站,是国内第一家弹幕视频网站。不过,B站目前暂无这一风险。根据B站提供的资料,B站已经取得了《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证书编号为:0910417。(综合于虎嗅网、投资界等媒体)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