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超九成企业公示了2016年报 未年报企业信用将受约束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超九成企业公示了2016年报《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及其配套规章自2014年10月1日实施已近三年,截至6月30日,今年的年报时间结束,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工商局获悉,今年郑州市的企业公示率

原标题:郑州超九成企业公示了2016年报

《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及其配套规章自2014年10月1日实施已近三年,截至6月30日,今年的年报时间结束,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工商局获悉,今年郑州市的企业公示率为91.87%,提前半个月完成省局确定的90%目标任务。

简化企业办事程序,让“信息跑腿”

年报公示制度代替了沿袭已久的年检验照制度,进一步简化了企业办事程序,变“企业跑腿”为“信息跑腿”。据介绍,截至6月30日,全市企业应公示年报信息309477户,已公示年报信息284311户,公示率91.87%;个体户应公示年报信息343855户,已公示年报信息331696户,公示率96.46%;农民专业合作社应公示年报信息4267户,已公示年报信息4081户,公示率95.64%。

“郑州市企业占了全省的1/3,市场主体总量大、人员少、分级管理后任务繁重。”郑州市工商局企业信用信息监督管理处处长黄琪告诉记者,“但是今年郑州市的企业提前半个月完成省局确定的90%目标任务,个体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均提前一个半月完成省局确定的90%目标任务。企业比去年同期高出3.02个百分点,个体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农民专业合作社比去年同期高出3.05个百分点。”

未年报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年报是企业的法定义务,有助于社会公众和交易对象了解企业的存续和经营状况,维护交易安全,保障公平竞争,有助于建立“宽进严管”新型监管模式。据了解,工商部门已经依法将未年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将未年报个体工商户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并将相关信息通过信息归集渠道与有关部门共享,依法依规实施信用约束和联动惩戒。接下来将通过清理整顿,依法挤出市场主体泡沫,让市场主体数据更真实、准确地反映市场发展状况。(记者李丽君)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