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沈丘:文化下乡提振脱贫精气神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河南沈丘:文化下乡提振脱贫精气神“扶贫必须先扶志,治贫必须先治懒。”6月30日起,河南省沈丘县文艺宣传小分队带着新创作的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作品,奔赴全县100个贫困村开

原标题:河南沈丘:文化下乡提振脱贫精气神

“扶贫必须先扶志,治贫必须先治懒。”6月30日起,河南省沈丘县文艺宣传小分队带着新创作的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作品,奔赴全县100个贫困村开展下乡巡演,为全县“脱贫摘帽”提振精气神。

脱贫离不开文化,文化有助于脱贫。沈丘县通过“送文化给百姓”“种文化在基层”,目前已基本实现“歌舞有场所、学习有书屋、文艺送下乡、网络村村通”的文化目标,走出了一条“文化引领群众、文化服务群众、文化助力群众脱贫”的路子。

“文化扶贫的核心在于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我们通过组织文化下乡活动,用文化为这场脱贫攻坚战摇旗呐喊,提振了群众脱贫致富的精气神,在‘富’群众脑袋的同时,也‘富’了群众的口袋。”沈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宇说。(王胜昔、黄海涛)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