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两男子相约山中烧炭自杀 中途后悔微信求救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两男子相约青城山轻生又后悔求救,民警深夜搜山救出四川两男子6月25日在成都都江堰市青城后山试图烧炭自杀,中途反悔后给家人发微信定位求救。都江堰市公安局青城山景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上山搜救两个多

原标题:两男子相约青城山轻生又后悔求救,民警深夜搜山救出

四川两男子6月25日在成都都江堰市青城后山试图烧炭自杀,中途反悔后给家人发微信定位求救。都江堰市公安局青城山景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上山搜救两个多小时,将两人成功救出。

本文图均为微博@平安都江堰图

都江堰市公安局民警6月28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6月25日23时50分左右,都江堰市公安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其弟弟正在青城后山自杀并提供了微信定位。接警后,青城山景区派出所两位值班民警根据当事人发来的微信定位立即驱车上山进行搜救,并且联系了120,救护车也在同时赶往青城后山。

都江堰市公安局民警说,从派出所到青城后山白天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当晚两位民警选择一条平时禁止通行的非常窄的小路,虽然有危险,但仅用了40分钟便赶到青城后山定位地点附近。由于自杀者发来的位置位于青城后山上,并不通车,平时要坐缆车才能上山,于是两位民警摸黑从一条“牛马道”(平时供牛、马走的路)上山。

都江堰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民警上山后在微信定位的附近发现一处废弃的农家乐,为了尽快找到两名轻生男子,他们仔细搜寻了农家乐及周围几处废弃的建筑,强行打开全部50余间房门,但未发现两人踪迹。

由于山地的坡度导致定位不精确,再加上山上没有任何光亮,给警方的搜救工作增加了一定难度。都江堰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说,民警以微信定位为中心,全程打着手电筒展开搜寻并一直喊话,同时有景区工作人员和附近两位村民参与搜救。26日凌晨2时许,最终在“又一村”附近竹林内发现两名轻生男子。

都江堰市公安局外宣民警说:“当时一名男子还有意识,另一名男子已完全昏迷,由青城山景区旅游警察将昏迷男子背下山,送到在山下等候的救护车上并送往医院。”

澎湃新闻从都江堰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两名轻生男子一个21岁、一个25岁,分别来自四川简阳和南充。两人通过网络结识,分别因赌博欠账和抑郁症产生轻生想法,于是留下遗书,到青城后山“又一村”附近一偏僻处搭建了一个帐篷,喝了啤酒和白酒各两瓶后开始烧炭自杀。

民警告诉澎湃新闻,两名男子被送往医院后其家人都及时赶到,在家人陪护下进行治疗。目前,两人都已出院,其中一人已返回成都继续务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