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股庄股大面积暴跌原因不详 六大原因众说纷纭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港股庄股大面积暴跌原因不详,六大原因众说纷纭6月27日是香港股市中的庄股老千股最黑暗的一日,黑得有如世界末日的降临。当日,港股早盘多只股票惊现闪崩,截至午盘,有30只个股出现跌幅在30%以上的

原标题:港股庄股大面积暴跌原因不详,六大原因众说纷纭

6月27日是香港股市中的庄股老千股最黑暗的一日,黑得有如世界末日的降临。

当日,港股早盘多只股票惊现闪崩,截至午盘,有30只个股出现跌幅在30%以上的暴跌走势。而这些暴跌的股票多呈现出“小盘股”、“老千股”等特点。

一时间,市场纷纷寻求“集体跳水”的答案,这些暴跌的股票是否从此开启了地狱之旅呢?

猜测一:游资风声鹤唳

某公募国际业务部总监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游资预判到未来监管层可能会对港股小盘庄股做整顿,因此形成预期。目前并没有听说监管机构发布了正式文件或口头通知要求进行清理整顿,但游资可能会提前离场观望。因为游资较为灵活,对政策方向敏感,担心监管机构进行整顿。

猜测二:沽空来自中资机构

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分析师岑智勇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有股份被斩仓导致连锁反应,且卖盘大多来自中资行。

猜测三:某庄股资金链断裂

深圳一名私募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分析称,可能某个壳王的资金链断了。

猜测四:小盘股质押股份遭抛售

光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研究部主管林樵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香港小盘股暴跌或受累于股东质押股份遭抛售;一些小盘股的大股东此前将所持股份质押给金融机构融得资金,半年度结算期限将至,而大股东无法还钱给金融机构,导致金融机构抛售质押股份,这可能引发了香港市场小盘股的大跌;小盘股本身流动性不佳也导致跌幅明显。

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分析师岑智勇亦表示,也有可能是由于这类股票,股东质押的股份遭遇价格下跌,触发保证金不足,导致连环斩仓。

猜测五:港交所提议僵尸股退市

港交所前天提交了一个提案,为了激活香港小企业创新,要强制低于1元且平时交投不活跃的僵尸股的退市;同时限制借壳上市,鼓励新股上市。

对此,港交所午间回应媒体:并没有任何关于壳公司退市的提案。

猜测六:某庄家牌照被吊销

有传闻称,香港证监会把某庄的证券牌照吊销了,从而引发集体爆仓现象。

有分析人士指出,“那些香港庄股、老千股们早就该被清理出局了。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导致了庄股、老千股的集体暴跌,倘若从此让这些股票销声匿迹、退隐江湖,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儿。”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