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昨日香港低价股大跌真相:隆成金融成风暴中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昨日香港低价股大跌真相:隆成金融成风暴中心香港证监会早已出击昨日(6月27日)港股市场低价股的大面积暴跌震动了整个资本市场,跌幅最大的中国集成控股(01027,HK)一天之内几乎蒸发了95%的

原标题:昨日香港低价股大跌真相:隆成金融成风暴中心香港证监会早已出击

昨日(6月27日)港股市场低价股的大面积暴跌震动了整个资本市场,跌幅最大的中国集成控股(01027,HK)一天之内几乎蒸发了95%的市值。

今早,隆成金融(01225,HK)的一则公告表示,6月27日该公司在亏损2.55亿港元的重大损失下斩仓了14.79亿股中国集成控股的股份。然而,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调查发现,早在本月6日,隆成金融就被香港证监会停止交易。

另外,隆成金融旗下的贝格隆证券又与昨日暴跌股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甚至与贵州茅台也是合作伙伴。

抛售14.79亿股中国集成控股

今日隆成金融公告表示,该公司在市场上共计出售约14.79亿股中国集成控股的股份,平均价格为每股0.0169港元,出售所得款项共计2496万港元。

上述股份相当于中国集成控股总股本的约2%。隆成金融还表示,公司买入中国集成控股为投资目的。鉴于中国集成控股交易时段内股价极为波动,考虑到中国集成控股股价会持续波动,隆成金融董事会决定出售全部中国集成控股股份,但是此次出售会亏损约2.55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持有中国集成控股股份最多的证券公司是贝格隆证券,而贝格隆证券正是隆成金融的子公司。截至昨日,贝格隆证券还持有中国集成控股72.98亿股股份,占中国集成控股总股本的9.73%。

掀起多米诺骨牌效应

正如上面提到的,贝格隆证券是持有中国集成控股股份最多的券商。而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不完全统计,多只昨日大跌股的最多或者第二多持股券商也是这个贝格隆证券。

例如:贝格隆证券持有QPLINT'L(00243,HK)20.51%的股份、持有汇隆控股(08021,HK)11.58%的股份、持有汉华专业服务(08193,HK)10.39%的股份、持有财讯传媒(00205,HK)8.06%的股份和持有首都创投(02324,HK)7.4%的股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隆成金融斩仓中国集成控股,卖股潮已经蔓延至多家公司。QPLINT'L就在昨晚公告称,公司通过子公司在公开市场出售汉华专业服务8080万股、出售美捷汇控股(01389,HK)2000万股、出售中国集成控股7240万股。而出售理由同样是判断上述股份股价可能继续波动。

香港证监会重拳出击

对于昨日香港低价股的大面积大跌,市场的目光几乎都集中在隆成金融身上,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便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昨日的一些事件可能与隆成金融有关。

事实上,隆成金融早在本月初就被香港证监会暂停交易。该公司6月5日接到香港证监会的函件,隆成金融6月6日起暂停交易。而香港证监会看来,隆成金融于2015年宣布的公开发售的通函存在重大失实、不完整或错误的引导资料,同时暂停隆成金融的交易符合公众的利益。

有趣的是,此前曾做过港交所收购及合并委员会委员,及公众股东权益小组成员的大卫·韦伯,他发表了一篇文章,该文中提出港股中有50只股票相互持股,关系错综复杂,投资取向更非以股东利益为原则。

而这个大卫·韦伯曾是隆成金融的重要股东,在去年还持有隆成金融7.37%的股份。

茅台也是其业务伙伴

这个隆成金融到底是何方神圣?

隆成金融主营业务覆盖证券经纪、保证金融资、放债等金融业务和儿童塑胶玩具及医疗产品的制造和分销。贝格隆证券正是隆成金融的子公司,从事上市公司的包销及配售代理等业务。在2016年,隆成金融收入2.22亿港元,但是亏损达2.46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12月,贝格隆证券与中国贵州茅台(600519,SH)、华康保险、第一上海金融集团、石家庄常山纺织(000158,SZ)及珠海正邦仓储物流订立协议,共同设立广东丝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出资额,中国贵州茅台持股38.5%,贝格隆证券持股19%。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