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校招生面试体检分数线明天公布 体检现场出结果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军校招生面试体检分数线明天公布体能测试不作为录取依据,但必须参加在提前批次填报军队院校志愿的考生注意了,昨日,省招生办、省军区招办联合发布了军队院校招生指南及注意事项。根据安排,我省将在6月2

原标题:军校招生面试体检分数线明天公布 体能测试不作为录取依据,但必须参加

在提前批次填报军队院校志愿的考生注意了,昨日,省招生办、省军区招办联合发布了军队院校招生指南及注意事项。根据安排,我省将在6月29日公布军校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试分数线,提醒考生届时自行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http://www.heao.gov.cn)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查看,并在规定时间内携带准考证、身份证、高考成绩通知单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体能测试、军检。

面试、体检

分豫北和豫南两个地点

6月29日,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查询参加面试体检的最低分数控制线。第一志愿达到所报考院校最低分数控制线的考生,可以参加军校招生面试体检。

今年军校招生面试体检,分豫北和豫南两个地点进行,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2日。其中,豫北面试体检地点设在郑开大道与文明路交叉口向北700米路东的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郑东新校区;豫南面试体检地点设在驻马店市风光路1号解放军第159医院。

报到当天别吃早餐

先验血再面试、体检

体检前,考生应保证充足睡眠,清淡餐食,合理饮水,勤换衣物,勿剧烈运动,勿服用影响肝功能药物及饮酒,保护个体勿出现发热、外伤等疾病和损伤。

6月30日起,符合军检线的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政治考核表、面试表和1英寸免冠照片4张,按照规定的时间,于当日早晨6时空腹到面试体检地点报到,首先进行抽血检验(空腹),并按计划参加面试和体检。

面试主要考查了解考生的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基本素质,通常采取目测、口令调整和语言交流等方法进行,面试结论分合格、不合格两种。

体检现场出结果

有异议可申请复议

军校体检结论分为合格、不合格,其中,体检合格还包括各类专业合格。体检结果现场告知考生,考生对结果有异议的,可现场提出复议申请。

无故不参加体能测试取消录取资格

今年我省将继续试行体能测试。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必须参加体能测试,时间为7月4日。军校招生体能测试,参照军人体能标准和高中生体质健康测试评分标准,对考生耐力、速度和协调性等身体素质进行测试。男子项目为:50米、1000米、俯卧撑和立定跳远;女子项目为:50米、800米,仰卧起坐和立定跳远。

因身体或其他原因不能按时参加体能测试的,考生应当于7月2日前向县级人民武装部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所在中学和县级以上医院证明),7月5日,参加各军分区(警备区)组织的体能测试补考。试行期间,体能测试成绩仅做参考,不作为录取依据;无故不参加体能测试者,取消录取资格。

专家预测军校录取分数线可能会提高

随着军队院校改革落下帷幕,全军院校精简合并。对于考生来说,最直观的影响就是,将会发现一些从未听说过的院校名称,考生报考之前,务必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其名称的新旧对应关系。

譬如,航天工程大学前身为装备学院,陆军装甲兵学院前身为装甲兵工程学院和蚌埠坦克学院等,考生填报时参考该院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即可。陆军步兵学院(前身为南昌步兵学院和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海军潜艇学院等之前未承担高等教育任务的院校来说,没有历史录取分数线作为参考,考生们也不必担心,依据以往经验这些院校今年是第一次招生,录取分数线不会太高。

另外,有专家预测,由于今年国防生不再招生,军校录取分数线可能会因此水涨船高。

新生入学后须进行政治复查、身体复查

考生被军队院校录取并按通知要求报到后,要参加院校组织的政治复审和体格复查,复审复查合格者取得学籍和军籍。政治复查和身体复查不合格的新生按规定取消入学资格。对因政治考核或身体复查不合格的考生,但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条件的,本人可以向所在地省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请,调整转录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普通高等学校学习。

另外,军队院校开学时间一般都要早于地方高校,提醒考生根据“录取通知书”的要求,提前做好准备,注意身体健康和安全,避免由于录取后过度兴奋、不注意休息、连续熬夜、饮酒过量等不健康行为致使不能顺利通过体格复查。

军队招生不存在“内部指标”、“计划外招生”

每年高考录取,都有一些人打着军校招生的旗号进行招生诈骗。其诈骗伎俩大体有三种:一是说自己有关系,可以帮助分数不够的考生上军校。二是吹嘘自己可以保证上线的考生不退档被录取。三是号称自己有内部招生指标或者计划外招生指标,可以使没上线的考生在计划外录取。

省军区招办表示,实际上,军校招生严格执行教育部“阳光招生”政策并接受社会监督,绝对没有计划外名额和内部名额,任何人许诺保证录取的,考生和家长切不可轻信,防止财物损失。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