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檀啸获首个世界冠军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檀啸获首个世界冠军第十一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三番棋决胜局昨天在惠州进行,檀啸以2比1击败韩国朴永训,夺得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世界冠军,并获得15万美元冠军

原标题:檀啸获首个世界冠军

第十一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三番棋决胜局昨天在惠州进行,檀啸以2比1击败韩国朴永训,夺得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世界冠军,并获得15万美元冠军奖金,成为中国内地第18位围棋世界冠军,也是世界围棋界第35位世界冠军。

决胜局檀啸猜到黑棋先行。序盘双方在右下展开接触战,黑棋所获实地不大,但檀啸的弃子让白棋形成了厚势。檀啸在上方的一系列招法严重受损,但朴永训在获得优势后缓手连发,结果被檀啸迎头赶上。中盘双方都非常谨慎,轮流长考,局势一度非常胶着。收官阶段,朴永训中腹白棋再度弈出问题手,被檀啸抓住机会成功逆转,朴永训中盘认输。至此,本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全部结束,前三名檀啸、朴永训、柯洁将作为种子选手直接入围下届比赛。(全媒体记者施绍宗)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