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安全

河南一年捣毁905处假劣食品窝点 涉案791人被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农业大省河南正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6月26日,来自河南省政府新闻办的消息称,2016年,河南省共抓获涉食品安全案件嫌疑人791人,捣毁各类假劣食品窝点905处。

原标题:河南一年捣毁905处假劣食品窝点 23部门共宣食品安全

农业大省河南正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6月26日,来自河南省政府新闻办的消息称,2016年,河南省共抓获涉食品安全案件嫌疑人791人,捣毁各类假劣食品窝点905处。6月28日,2017年河南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正式启幕,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公安厅等23部门将共同联手向食品安全集中宣战。

6月26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河南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副局长王景峰介绍,2016年,河南全省粮食总产量达1189亿斤,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2万亿元,规模均稳居全国第二位。

与此同时,河南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也在不断加大。王景峰介绍说,2016年,河南共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1365起。其中,公安系统立案侦办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8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91人,捣毁各类假劣食品窝点905处,涉案总价值近3700万元;食品安全多项重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河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王景峰表示,目前18个省辖市和绝大部分县(市、区)均独立设置了食品药品监管机构,2433个乡镇(含街道办事处)全部成立了食安委,设立了2048个乡镇或区域监管派出机构;食品安全和产业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2017年河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围绕“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主题,于6月28日至7月13日在河南省内开展。宣传周启动仪式定于6月28日上午,由河南省政府食安委主办,省政府食品安全办、郑州市政府承办,省食安委主要成员单位参与。

2017年河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借助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平台,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的作用,让《食品安全法》走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和农村等;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广泛。

据了解,此次2017年河南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由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农业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卫生计生委、郑州铁路局等23个部门共同举办,河南省政府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党委政府部门、社会群团机构、中央驻豫机构共同参与。(刘鹏)

[责任编辑:冯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